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黄志雄x赵启平】悟空(5)

谢谢大家喜欢,群么!(*  ̄3)(ε ̄ *)

无以为报,只好放预告:下一章,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大雾)

--------------------------------------


5 你眼里的粉红泡泡,我心里的治病救人

  赵启平在学校里本来就是风云人物,这次因为脚伤更是万众瞩目,赵启平的系主任是知道赵启平脾性的,所以他没有先找赵启平的麻烦,而是直接去了维尔特的办公室。

  赵启平趴在门上竖着耳朵听里面的声音,黄志雄跟在他后面戳他:“你不进去吗?”

  赵启平用口型跟他说:“不进去,进去死定了。我们走!”

  黄志雄踮着脚尖跟着赵启平蹑手蹑脚的走了。赵启平蹲在路边数落黄志雄:“你傻不傻!我那时候进去不找抽吗?维尔特绞尽脑汁让我转专业,我都没答应他。”

  “你不喜欢心理学?”

  “喜欢啊。”赵启平瞪他,“但骨科更好啊,骨科可以随便摸小姑娘大腿啊!”

  “小姑娘脚臭怎么办?”

  “黄志雄你不说话会死吗!”赵启平朝他扔石子,“走走走,挣钱去。”

  赵启平找了一份发传单的兼职,黄志雄一看购物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手心立马就湿了。赵启平瘸着腿走到路边的大树底下坐下,把袋子里的传单掏出来塞进黄志雄怀里:“别叨叨,发!”

  黄志雄咽了口唾沫,硬着头皮走了。赵启平的眼睛一直紧紧盯着黄志雄,仔细地看着他的每个动作。别看赵启平话说的轻松,但他心里也没底。集中暴露的治疗方式如果没有控制好暴露条件,会让患者产生更严重的挫折感,造成更严重的社交退缩。

  黄志雄从泥沼里爬出来,可不能再跌下去了。

  除了不接受传单的人以外,大部分接了传单的人也都会在三到五步左右就随手将传单丢弃,对于赵启平来说,发完传单就可以拿到工资,但对黄志雄来说,传单就是他的自尊心。赵启平清楚地看到黄志雄整个人都在发抖。

  赵启平以最快的速度走到黄志雄的身边,左手搭上他的肩膀,一副病弱公子的样子:“大黄,我坐着好无聊。”

  黄志雄抖得厉害,眼睛也不敢去看赵启平。赵启平抢过他手里的传单:“我跟你一块发。”

  黄志雄僵在原地,想走但是身体不听使唤。赵启平突然重心一歪倒在黄志雄身上,黄志雄抬手去扶,赵启平挺满意,笑着谢他:“站不大住,你扶着我点,扶稳点!”

  可能是因为赵启平的嘱托,黄志雄还真的紧紧抓着赵启平的胳膊不松手,赵启平一边发传单一边跟他聊天,从食堂里的黄瓜没去皮吃着老,到水房里的热水没烧开,啰啰嗦嗦的什么事都说。

  黄志雄听着赵启平唠唠叨叨,竟也慢慢放松下来。赵启平把剩下的十几张传单重新放到黄志雄手里,冲他笑笑:“剩下你来。”

  黄志雄开始退缩。

  赵启平抓住过他的手,同他一起抓起一张传单纸,递给了路过的行人。黄志雄的看着那行人低着头认真的看着传单上的内容,心里稍微好受了点。下一个人又走近了,赵启平如法炮制,和黄志雄一起将传单递到行人手里,那人看也没看就将床单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赵启平手上瞬间使劲,紧紧地攥住了黄志雄的手。

  “他们只是对传单的内容不感兴趣,并不是针对你。”黄志雄的手上全是汗,赵启平的手差点滑下去没握住,他又使了点劲紧了紧,“你也一定扔过别人的传单,应该理解他们的心情。”

  黄志雄深吸一口气:“我以后再也不扔了。”

  赵启平笑道:“发完了,他们想扔也没机会了。”

  站在路边一整个下午,两个人都是又累又饿。赵启平晃着手里的人民币:“走,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黄志雄一头冷汗,觉得赵启平这个提议不错。

  赵启平带着黄志雄在小巷子里七拐八拐,来到一个馄饨店。店小人多,黄志雄坐在椅子上,被人从左右后三面夹击,赵启平坐在他对面,跟黄志雄一样都没好到哪儿去。

  黄志雄有点不自在,但还可以忍受。赵启平放下心来,给两个人一人点了一碗鲜肉馄饨。老板认识赵启平,每次来都额外送一个油酥火烧,赵启平嬉皮笑脸地和老板介绍黄志雄:“这是我朋友,我带他来尝尝您的手艺。”

  老板是个憨厚的汉子,笑的有点傻:“赵医生的朋友啊,你好你好!你等着,我再给你们拿两个火烧。”

  黄志雄推拒不过,结结巴巴的说谢谢。赵启平大嘴一张,半个火烧就下了肚。黄志雄看他的毫无吃相,笑他是饿死鬼投胎。

  赵启平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不花钱的东西都好吃!”

  黄志雄目瞪口呆,根本找不出可以反驳的话。

  赵启平喝了一口馄饨汤,砸吧砸吧嘴:“怎么样,好喝吧?”

  黄志雄点点头:“鲜。”

  赵启平乐了:“那以后咱再来!”


评论(27)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