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黄志雄x赵启平】悟空(3)

本来粉就不多,不更新的日子里还都掉的差不多了2333333谢谢大家喜欢我这个小透明,虽然觉得很矫情,但是睡醒了看到通知提醒真的很感动,你们是我的更新动力。

感谢大家喜欢这篇零碎的、毫无重点的、流水账式的、没有一点科学根据的文。

相信我,关于社恐症的所有治疗手段都是我瞎掰的。

-----------------------------------


3 大黄是村头晒太阳的中华田园犬,也是赵启平的社恐症病人

  黄志雄欲言又止的走了。赵启平不敢再往床上躺,索性两眼一闭直接趴在地上倒气儿,嘴里一个劲地哼唧:“天地良心,我没想用苦肉计啊!”

  黄志雄回来的时候,脸都是红的。医务室的实习生一看来了大帅哥,呼啦一下子都围了上来,领头的主治医生孩子都上小学了,可就数她最不要脸,一口一个小哥哥,叫的黄志雄在心里狂念阿弥陀佛。

  黄志雄说要买破伤风针回去打,主治医生说什么也不让,恨不得立马就扒了黄志雄的衣服裤子给他来个全面检查。黄志雄只好说不是自己,医生就说建病历得问名字,黄志雄说是赵启平让木头刺儿扎着了,大夫的眼睛立马就直了:“启平病了?哎呦,我得去看看!”

  黄志雄一把抓过小护士送来的药,逃命似的出了医务室的门,连灌汤包都忘了买。

  赵启平见黄志雄回来,一脸哭相地趴在地上问:“大黄,我趴在地上你嫌弃我脏吗?你还愿意抱我吗?”

  黄志雄还没功夫计较赵启平给他取的新外号,只是赶紧走过去蹲下:“你自己打?”

  赵启平点点头:“灌汤包呢?”

  黄志雄这才想起来灌汤包没买,赵启平撇撇嘴:“我饿了。”

  “我给你去……”黄志雄本想说没有卖的我就给你做点,话说到一半突然想起来现在这条件没法做饭,又赶紧打住。

  赵启平不知道这些,他推着黄志雄站起来:“老三桌子底下还有两桶方便面,快去把它偷过来!”

  黄志雄走了以后,赵启平熟练地给自己打了破伤风,心理建设完成后转眼就又是一条好汉。

  黄志雄去的时间挺长,回来的时候除了方便面还把被褥都扛了回来。赵启平趴在地上给他竖了个大拇指,黄志雄也没理他,进屋以后先给赵启平把床给铺了,一切都安顿好了之后,黄志雄这才腾出空来把还趴在地上的赵启平扶起来,赵启平拦他:“等会等会,我把脏衣裳脱了。你可铺好了,这水泥地忒凉了!”

  黄志雄一手扶着他胳膊,另一只手接过他换下来的衣服,道:“坐在床边不就行了,现在知道麻烦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赵启平躺在床上舒服的伸了个懒腰,“黄志雄,你对我这么多话,出去见别人怎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黄志雄道:“你不是说我有社交恐惧症吗?”

  赵启平低着头喷云南白药:“把你刚才去医务室的经过都跟我说说。”

  黄志雄一五一十地跟赵启平讲了,赵启平没听完就炸毛了:“梁大夫要来?关门关门,赶紧关门!那老妖精来一趟能去我半条命!”

  黄志雄看着赵启平,叹了口气站起来把门关了。赵启平放下心来,开始分析黄志雄的病情:“维尔特教授选你做病例研究是有原因的,因为你实在是太典型了。你看你的社交恐惧症状,在任何环境中,你都害怕自己成为别人注意的中心,但你刚才那么害怕还记得给我拿药,这就很好啊!当然灌汤包的事就不说了。慢慢来,你的病不算严重。你别害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给你加油打气的!”

  “嗯。”黄志雄点头,“你喜欢吃红烧牛肉还是香辣牛肉?”

  “啊?”赵启平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都行,红烧的吧。”

  黄志雄给两碗面倒上热水合上纸盖儿压好,又坐回赵启平身边:“我见过许多心理医生,我知道谁能治好我的病。”

  “你观察过我?”赵启平问他。

  “维尔特教授说学校的环境对我比较好,他向我推荐了你。”

  赵启平冷哼一声:“老头子太贼了!我今天就应该再讹他两千!”

  “你不用一直看着我的。”黄志雄知道赵启平不是主修心理学的,心里也很愧疚。

  “不行!你是我的病人,我得对你负责。虽然我不是专业学心理的,但老头选我肯定有他的道理,既然他认为我能治好你的病,那我更得对你上心了。你放心,既然我应了这事,我就肯定得把你治好了。”

  “那你的酒吧和联谊?”

  赵启平哀嚎一声:“大黄,求你别说了。我治好了你的病,我就要死了,无聊死的!”

  “那你玩儿你的,不用在意我。我会努力适应的。”

  “说什么呢!刚说了我得对你负责任,你待不了那种地方,我是不会再带你去那种地方的,更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宿舍里的。赵启平指了指地上的一本白色本子,“看见没,你的病情跟踪我每天都有写的,都是真情实感,绝不掺假!”

  “唉,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呀,我爸本来也不同意我去酒吧。”赵启平安慰道,“咱俩这不是愿打愿挨嘛!”

  黄志雄还是觉得很对不起赵启平。

  “你要真觉得对不起我,就多帮我写点笔记!”赵启平吸吸鼻子,“面好了,快给我端过来!”


评论(2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