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黄志雄x赵启平】悟空(38)

名字梗真是又一次无聊至极了呢……今天没有二更啦,我得修修下文,毕竟这是悟空九九八十一难的最后一难。

如果听不下崔健老师版的《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推荐李荣浩版本的呢!(*^__^*) 

---------------------

38 爱的殊途同归

  赵启平临走前,独自一人去爬了一次山。他在小水潭那里坐了整整一下午,陪着他的是一根已经生了锈的登山杖。赵启平小心的把它拿起来又放下:“小东西,在这待着吧。早晚我和志雄哥哥一起来,再把你带回去。”

  告别了老三和凌天舒,赵启平又匆匆往家里赶。美国的放假时间和中国不一样,赵启平每次回来,都不能在家过年。赵母淌着眼泪在厨房里准备包饺子,一边揉面一边哭:“你说你这一走就是一年,好不容易回来一趟,还不能在家过年!志雄更是过分,从那次大年初一走了之后,这都几年了,一次都没再回来过,连个电话都没有!”

  赵启平啃着苹果安慰她,目光却往自己父亲那里瞅,黄志雄没道理不照顾自己的父母,除非是有些不得已的原因。

  “回头我替你说他!”

  “你还能联系上?”赵父正在和自己对弈,听见母子俩的对话,便抬头问。

  “能啊,我们一直有联系。”赵启平晃过去,话里全是圈套,“爸,志雄还嘱咐我,让我多陪您下象棋解闷呢。”

  赵父放下棋谱,似乎有点恼:“你不愿意就别陪,你爸我不强人所难!”

  “您不用我,那我可帮我妈包饺子了啊!”

  赵启平在家里住了半个多月,连小年都没过就收拾东西回了美国。庄恕在屋里摆弄着相机里的视频,赵启平盯着屏幕里动情歌唱的自己,又看了看庄恕。庄恕是个网络红人,这是赵启平后来才知道的。

  赵启平指着上传者一栏名为“假装原谅你”的ID问:“这是你?”

  庄恕点了暂停键:“不行?”

  “你这也太幼稚了,你怎么不叫撞树呢?猪撞树上,你撞猪上。”

  “你到底注不注册?”

  “注注注,我还得加你为好友呢。”

  有故事的庄恕内心深处不见得多阳光,但这不影响他表面的温文尔雅和追赶时髦,他是社交网络上的红人,医学界赞叹他的专业,普通市民感谢他免费的治疗建议,然而更多的来自世界上各个国家的网民痴迷他的声音和皮相。

  庄恕的个人主页上面有视频网站的跳转接口,点进去有很多有意思的视频,有些是唱歌,有些是汉语教学视频。

  对,庄恕企图通过网络普及中国话。

  “真是尊敬的让人不可亵渎啊。”赵启平敲着键盘打自己的邮箱名,“怎么不行啊?”

  “不支持这家的邮箱,你换一个。”

  “我就这一个。”赵启平顿了顿,“那一个很久没用了。”

  赵启平说的是与黄志雄互通过邮件的那个邮箱,自从赵启平从医院出院,他就再也没有登陆过。

  邮箱注册不需要验证邮件,赵启平暗自松了一口气。庄恕瞥了一眼屏幕:“你真是万年不改名啊。”

  “本大爷行不更名坐不改姓。”赵启平注册成功等着页面跳转,“你一会转一下我的状态,告诉你的粉丝视频里的主角来了。”

  网络是从什么时候把地球变成地球村的这个问题黄志雄不想思考,他现在只想知道如何能把这个最近火得一塌糊涂的视频下载到电脑,并找到初始上传者的主页地址。

  “有限制。国家屏蔽一部分外国网站,你找不到。”

  “你女朋友不是学计算机的吗?让她帮我找找。”

  “那你等我问问她。”同学打通了女朋友的电话,“亲爱的,我同事黄志雄想让你帮他打开美国的网站。对,就是你急性阑尾炎时背你去医院的那个人。”

  “帮我谢谢你女朋友。”

  “谢什么,她一直都在想怎么报答你。倒是你,连面儿都不愿意见。”

  “主要是为了你女朋友的人身安全。”黄志雄笑笑,“我们宿舍那几个小伙子还以为是我女朋友,在校园里一哄而上,影响太不好了。”

  “也是。要真跟你多见几面,我就追不上她了。”

  小姑娘说她马上上线,远程教黄志雄操作。黄志雄在镇上的小网吧里迅速学会了使用方法,立刻就在各大社交网站上搜了起来。

  找赵启平并不难,因为黄志雄知道他的习惯——从不换ID。

  赵启平主页里显示的注册时间是昨天,状态只有一条,就一个打招呼专用的笑脸。赵启平的主页粉丝不少,好友却只有一个。黄志雄顺藤摸瓜地点开,果然是那个叫庄恕的男人。庄恕是优质老用户,他拥有大量的粉丝,除了少数的同学、朋友、学生、同事之外,大部分都是因为喜欢而关注他。当然,喜欢谁这个问题需要好好探讨一下。

  黄志雄翻看了庄恕近一年的状态,除了常规的科普贴和教学贴,其他的日常更新几乎每条都和赵启平有关。有些里面放了赵启平的笑脸,有些在说赵启平做了非常好吃的中国菜,有些是休息时远足的登山照,还有一些是赵启平在体验刺激的极限运动时的纪念留影和运动后的感悟体验。

  庄恕的最新一条状态就是黄志雄保存的那段视频,视频中的赵启平站在舞台上,唱了一首崔健的代表作《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

  庄恕为这段视频的配的文字是,下了雪带动作再唱一遍。黄志雄一边刷新一边想,去你妈的,你说唱就唱?

  “没问题,到时候雪地斗殴!”赵启平转发了庄恕的状态。

  庄恕瞥了一眼赵启平的电脑屏幕:“我说你这粉丝涨得也太快了。”

  “那还不是得谢谢你,都是你给我转化的。”

  “我谢谢你吧,我好好的一个医学科普主页,都要被你搞成梦想记录博客了。”

  赵启平惆怅了片刻:“当年我也是写过博客的人啊,如今博客的时代却都已经过去了。哎,你怎么不问问我都写了些什么?”

  “没兴趣,不想知道。”

  “你会不会聊天啊。”赵启平刷新主页,“我写的都是读书笔记,我看过的每一本书,都愿意为它写下点什么。后来我开始写成考教辅的读后感,我的粉丝们都说我疯了,纷纷对我取消了关注。唉,再也没能咸鱼翻身。”

  庄恕煮了一壶美式咖啡,他倒了一杯给赵启平:“你那个梦想清单完成的差不多了吧?”

  “还有好多呢,双人项目你又不参与。”

  “单人项目我也没参与。”庄恕想了想自己的工作安排,“明天的沙龙你去吗?”

  “东区的那个医学文献交流会?”赵启平站起来翻了翻书柜,“去啊,我还想用我这本外科杂志去换本拇指再造术相关的临床研究呢。”

  “好,那明天一起。”

  “我明天有课。”

  “哦,那就在现场见吧。”

  “行。”

  赵启平说完,庄恕就听到一声脆响,赵启平把咖啡杯摔了,热咖啡撒了他一身,顺着衣服边缘往下滴。

  庄恕赶紧拿了卫生纸替他擦:“帕金森啊。”

  赵启平呆呆地指着屏幕:“你看那是不是西北?”

  庄恕回头看电脑,屏幕上的新闻弹窗里有一条国际新闻:中国西北部地区下午三时发生八级地震。

评论(4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