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ABO谭赵/凌李/黄曲】密切关系(2)

  “护士长还不走吗?”赵启平笑意盈盈地站在走廊上和同事们说话,凌远从他身边衣带生风地走过去,赵启平看都没看他。

  护士长打趣道:“赵医生如今连院长都不怕了啊?”

  “哎呦,完了,刚才没看见,咋办?明天主任让我写检查,您可得给我作证,我是真的没看见!”

  “不行,我得避嫌。我给你作证,万一别人说我吹枕边风怎么办?”

  “怎么能这么说!这事分明就是护犊子!”赵启平一句话把护士长逗得哈哈大笑,他变戏法似地塞了一颗糖到旁边站着的实习护士手里道,“贿赂你,院长要是找我麻烦,你也得帮我!”

  “赵医生说得什么话,院长才不舍得呢!”

  赵启平挑挑眉:“那我可走啦,你们别想我。”

  “想你干什么,你又不想着我们!”护士长一针见血。

  赵启平扭头便走,走到走廊拐弯的时候,回头做了个鬼脸,大笑着上了电梯。他在医院里人缘极好,也有足够威信。除了对一个出色的、鲜少能如此优秀的Omega满心敬佩以外,大家对他还怀有一份敬畏之心。

  这个评价可不能小瞧。要知道,敬畏一词,几乎只用在形容Alpha上。

  “四个小时以后,我们目的地见。”在医院门口右拐的第一个十字路口,赵启平把车停在了凌远的车旁边。他将车窗重新关上,在绿灯刚变的时候,猛踩油门疾驰而过。

  凌远看着远去的白色轿车,面上波澜不惊。他打方向盘右转掉头,和赵启平背道而行。

  手机响了,一段优美的和弦乐,是李熏然的专属铃声。凌远带上蓝牙耳机,说话的声音都温柔了许多:“你做的吗?那必须要回去吃。”

  “爸说让你回来捎一箱啤酒,他想喝了。”

  “是你想喝了吧?”

  “那不都一样嘛!什么时候回来?”电话那头的李熏然似乎在用葱花爆锅。

  “二十分钟。等我回去,不许先偷吃!”

  “我就是先尝尝味道。赶紧回来吧,菜都做好了!”

  凌远挂了电话,嘴角的笑容在脸上一直挂着。等进了家门,李熏然和两个老人已经在桌上等着了,凌远把啤酒放到地上,招呼李熏然过来搬:“今天怎么这么有兴致?”

  “馋了。”李熏然咂咂嘴,“怎么这么慢?”

  “电梯维修,等了一会儿。”

  李熏然凑过去闻了闻:“走上来的?”

  “嗯。”凌远点点头,低头从鞋柜里拿出拖鞋来换上。

  “身体真好!”李熏然赞扬道,“快去洗手吃饭。”

  晚饭吃得其乐融融,李熏然喝的有点高,摇摇晃晃地站起来非要去洗碗,结果连客厅都没出去,筷子碗就摔在了地上。凌远抓着李熏然的手把他拖开,连哄带骗地把人弄到卧室的床上,他站在床边给李熏然脱衣服,轻声轻语地道:“今天就不洗澡了吧,明天起来后自己记得换衣服、 换床单,不要麻烦爸爸妈妈。”

  “嗯,记住了。”李熏然晕晕乎乎地歪倒在床上,打了两个酒嗝。

  “晚安。”凌远替他捏了捏被角,转身离开了卧室。

  李夫人正在扫地,凌远接过来:“妈,我来吧。”

  李夫人硬是要自己收拾,她低着头,欲言又止。凌远安慰她:“会好的。”

  “就没有别的办法了?”

  凌远也把头低下去,慢慢地摇头,开口却还是那句话:“妈,会好的。一定会好的。”

  “嗯,会好的。”李夫人强打精神,“我只求熏然他高兴就行。”

  凌远垂下手:“我再进屋看看熏然。”


  眼看着就要到约定的时间,手机的震动铃声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凌远,李熏然皱着眉翻了个身,凌远关了手机站起来朝门外走,又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后,折回来给李熏然盖好被子,才彻底关上卧室门。

  “要出去啊?”李夫人还没睡,听见声音便从屋里走出来问。

  “医院有点急事,您睡吧。”凌远站在玄关换鞋,“我不回来了,早饭在医院食堂吃。”

  “好,记得喝点热的,暖胃。”

  “记得了。”

  目的地离着不远,凌远没开车,直接步行过去。赵启平的车在空旷的街道上很扎眼,他把胳膊伸出窗外,挥舞着手朝凌远打招呼。凌远快走两步钻进副驾驶,赵启平斜他一眼,递上一个耳机:“戴上,试试好不好用。”

  凌远把耳机戴好,里面传来黄志雄的声音:“听得到我说话吗?”

  “能听到,很清楚。”

  “基本常识相信你都学习过,我负责这次任务的远程支援,一会儿任务开始后,你和启平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说,我会帮你们解决一切问题。”

  “纠正一下,是他和你说。”

  “你不上去?”黄志雄问。

  “这种小事需要两个人吗?“赵启平侧过身子,把后背倚在车门上,斜眼看着凌远道,“蔺先生亲自挑的人,想必一定有过人之处。”

  凌远并没有说话,他沉默地收拾妥当,打开车门便下车了。赵启平透过后窗玻璃看着凌远的背影,小声嘀咕了两句。

  “你刚才说什么?”黄志雄没听清。

  “我说你今天可以放假了,我替你做远程辅助。”

  “你这无名火发的够久的。”

  “是不是无名火,那得看凌远他能不能回得来。”

  “什么?”

  “开玩笑。”赵启平熟练地操作电脑,“是金子总会发光,总要给凌大院长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你是不是开着全频道?”黄志雄突然想起来这个问题。

  “是啊,难道还有什么是他不能听的吗?”赵启平不以为然,“我们是搭档啊,是吧,凌院?”

  “下班之后,不需要这么叫我。”凌远的声音透过耳机传到黄志雄和赵启平两个人的耳朵里。

  “好,那我们就公私分明。以后你叫我前辈,我叫你菜鸟。”

  “前辈。”凌远不带犹豫的反应倒把赵启平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凌远轻松上了电梯,他看着不断跳动的数字越来越大,深呼了一口气。

  “左拐,打开你尽头的门。”

  “进来了。”凌远推门进去,“寻常办公室。”

  “打开电脑。”赵启平一旦进入工作状态,便变得非常职业,他给凌远下命令,控制着任务的节奏。

  “没有密码,电脑已经可以正常运行了。”

  “没有密码?”赵启平吃惊道,“黄哥,出现异常信号的是这台电脑吗?”

  “是这台没错,但现在异常信号已经追踪不到了,所以也不排除有设备被转移的可能性。”

  “办公室里只有这一台电脑。”凌远环顾四周之后道。

  “没时间了,我们的安保隔离只能坚持五分钟,你先把电脑上的所有数据拷贝下来,我们回来慢慢研究。”

  “好。”


-----------------

没有谭总,没有发情,只有复习不下去的我。


评论(2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