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ABO谭赵/凌李/黄曲】密切关系(3)

  “都是他们公司的各类文件及数据。”黄志雄把空咖啡杯递给赵启平,示意他帮自己续杯,“要是真说有什么,那就是这些生活照了。”

  赵启平瞪他一眼,把杯子转手塞进凌远的手里,自己指着屏幕道:“什么生活照?打开看看。”

  “谢谢。”黄志雄接过杯子,对凌远报以微笑,凌远点点头,算是回应。

  “私生活够丰富的啊。”赵启平一张一张的翻着电脑相册,“女的美,男的帅,眼光不错。”

  “谭宗明,我认识他。”一直没说话的凌远突然说道。

  “你认识他?”赵启平抢过黄志雄手里的杯子,把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你怎么认识他?”

  “杏林分院的事,在酒桌上有过一面之交。”

  “哦。”赵启平也觉得自己问得有点傻,他推着黄志雄去给自己倒咖啡,嘴里一直没停地问着凌远有关谭宗明的事情。

  黄志雄索性煮了一大壶咖啡,给每个人都来了一杯。小屋里一时间飘满了浓浓的咖啡香气,赵启平看着天边泛起的鱼肚白,伸了个懒腰笑着道:“你说我有没有这个机会入选电子相册呢?”

  “有,你艳压群芳。”黄志雄举杯敬他,“你轻易不用这一招啊。”

  “出此下策也是没办法,谁让我们找不到别的突破口。只能牺牲小我,成全大我了。”

  凌远听了一晚上,还是有点懵,但更多的是对Omega的本能担心。他皱着眉问赵启平:“你要去勾引谭宗明?”

  “能别说的这么难听吗?”赵启平斜他一眼,“这条线我们追了快一年,条条死路。现在谭宗明这里算是一线生机,难道白白浪费啊?”

  “可万一……”

  “我不是普通的Omega。”赵启平冷冷地结束掉这个话题。

  黄志雄一看气氛不对,赶紧出来打哈哈:“想想怎么接近吧。人家是总裁,出门都坐豪车,咱们想碰上可不容易。”

  “这个可以交给我,杏林分院的事谭宗明很有兴趣,可以约出来吃个饭。”凌远主动请缨。

  “怎么样,有个搭档不错吧?”黄志雄冲赵启平眨眨眼。

  “勉强及格吧。”赵启平嘴上不饶人,“速度太慢了,四分二十一秒。”

  凌远知道他说的是任务完成时间,他反问道:“那你呢?”

  “四分二十。”

  “也不快。”

  “比你快。”赵启平穿上外套,“该上班啦,凌大院长。”


  凌远还记得李夫人的话,回到医院后先去食堂喝了一碗白粥。刚喝完,医院总高层会议的时间就到了。副院长风风火火地冲进食堂来,说找了一大圈,可算找到人了,院长你怎么不开手机云云。

  凌远一愣,赶忙掏出手机开机,未读短信里有一条是李熏然的,上面说他已经起床了,把床单和被罩都洗了,没有麻烦爸妈。凌远回了个笑脸,收起手机投入工作。

  总结会开了整整一上午,凌远给每个科室都提出了指导意见。散会后,安保主任过来说,医院发生了一个盗窃案,骨科二病房三床的病人不见了一个手机,价值不高,但家属不依不饶,非要让医院给个说法。

  “报警了吗?”

  “报了,警察已经来了,在安保室看监控。”

  “我去看看。”

  安保室在副楼,要去副楼就从主楼的连通走廊过去。凌远在中途下了电梯,站在走廊拐角窗户上朝病房看。一个女家属坐在走廊地上哭诉,看样子就是报案人。

  “走吧。”凌远无心多看,他退回去继续乘电梯下去,路上打了个电话给赵启平,让他去安抚当事人情绪。

  “我一会儿还有手术呢!”

  “你能说会道,这点小事,耽误不了你五分钟。”

  “嘿!凌远,你不会是公报私仇吧?”

  “不去扣奖金。”

  “算你狠!“赵启平掐断电话,恨恨地摔门出了办公室。

  “熏然。”凌远推门进去,径直朝李熏然的方向走过去。

  李熏然把目光从监控台收回,他回头朝凌远敬了个礼,精神奕奕:“哥!”

  “有发现吗?”

  “已经锁定目标了,但是没看清犯罪嫌疑人的脸,还需要点时间。”

  “慢慢查,不要加班。”凌远叮嘱道,“需要配合尽管说。”

  “暂时就提取监控资料就好了。”李熏然晃晃手里的硬盘,“我尽量不加班。”

  “晚上我给你做红烧鱼。”

  “行啊!”李熏然舔舔嘴唇,“还真馋了。”

  “那不耽误你工作了,晚上早点回家。”

  送走李熏然,凌远回了自己的办公室,赵启平在门上给他贴了一张便签,上面写着三个字:已解决。

  凌远把浅黄色的纸撕下来,扔进废纸篓。他看了看自己的工作日程,满满当当。手机屏幕闪了一下,是李熏然的社交软件更新提醒,凌远点开看了看,在评论区留下了一个笑脸。

  他和赵启平的关系,似乎嫌隙全无,和李熏然的关系,似乎也更近了一些。

  “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李熏然在自己的社交软件中如是说道。


--------------

工作日最后几小时,非常不想工作。

评论(29)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