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ABO谭赵/凌李/黄曲】密切关系(1)

  “一杯啤酒,谢谢。”赵启平一件浅蓝色休闲西装配水洗牛仔裤,随性地朝酒保招招手。

  “成天喝我的、吃我的,不打算还?”

  “还真没这个打算。”赵启平将啤酒一饮而尽,“这么急,找我什么事?”

  “不是我找你,是你的搭档找你。”

  “搭档?”赵启平拿起酒瓶直接对嘴喝了两口,“我一向独来独往。黄哥,帮我回了蔺先生吧。”

  “蔺先生吩咐下来的,我哪有胆子回。”被称作黄哥的酒吧老板黄志雄收回吧台上的啤酒瓶,“看见没,就拐角那边坐着的那个。”

  “那个穿黑西装的?”赵启平顺着黄志雄的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你确定?”

  “你认识?”

  “何止认识,简直太认识了!”赵启平把玻璃杯重重地砸在吧台上,黄志雄心疼杯子的声音在后面响起来,赵启平跳下椅子头也不回地挥挥手,大步朝拐角走过去,站下,“凌院,来寻开心啊?”

  “在这?寻你吗?”凌远身子向后靠上椅背,翘起二郎腿来笑着抬头看赵启平,“坐。”

  “我卖艺不卖身。”赵启平毫不客气地坐下,“卖也不卖你。”

  “你就是卖,也得看我要不要。”凌远好笑地看着他,“白天卖我就行了。”

  “所以,以后我没有晚班了?”赵启平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谢凌院,我敬您!”

  “油腔滑调。”凌院结果酒杯一饮而尽,“不妨开门见山。”

  “跟蔺先生说,我们不合适。”

  “我们确实不合适。”

  “凌远!”赵启平火了,“我从不跟人搭档。”

  “我也是。”凌远依旧气定神闲,“但蔺先生要求一定要,我也没办法。你不敢说,就让我去说?赵启平,你小心我调你去管档案室。”

  “好啊,你调啊,不做手术我高兴的不得了!”赵启平愤然起身,“你别拿院长的官架子压我!”

  “消消气,好好说话,好好说话!”黄志雄端着果盘过来,他揽着赵启平的肩膀把人按回沙发上,“我给你们出个主意,怎么样?”

  “好啊。”凌远笑着做了个请的手势。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搭档也可以是挂名的,对吧?”

  “好!那就分开行动,彼此互不干涉!”赵启平撂下话,站起来走了。

  黄志雄尴尬地摸摸鼻尖:“不好意思啊,启平就这脾气。”

  “我明白,在医院他也这样。”

  赵启平其实没走,他出了酒吧后从后门拐进了黄志雄的办公室,那里有间小休息室,是赵启平除了家之外,最常来的地方。换句话说,这间酒吧,就是赵启平的安全屋。

  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安全屋,在这个ABO的世界中。

  “凌远人看起来不错啊,干嘛对人家这么大的敌意?“黄志雄隔着门板喊,“怎么了?还真生气了?”

  “凌远是个Alpha.“赵启平开门出来,他脱了外套,只穿着一件纯白T恤衫,非常居家。

  “我还以为你不怕Alpha呢。”黄志雄笑着给赵启平递了一杯水,“我以为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不怕Alpha的Omega.”

  “搭档意味着亲密无间,即便是现在的我,也依旧无法抵抗‘依附’的本性。我不想让我自己好不容易练就的强大,被一个Alpha给毁了。”

  “或许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

  “我不想冒险,我走的路是刀尖。”赵启平把玩着一个空杯子,“我不是小偷。”

  “怎么又说到小偷这件事了,你到底在意的是什么?”黄志雄好笑地看着他,“后悔了?”

  “不是。”赵启平的头摇得很坚决,“你觉得这条路我们能走多久?”

  “至死方休。”

  “是啊,至死方休。”

  “有个新任务。”黄志雄点开触点屏幕,调出一张照片,“刚刚在这里,发现了异常信号。”

  “异常信号?什么意思?”

  “不清楚,所以需要潜进去看看。”

  “你的程序入侵不了大楼的安保系统?”

  “可以,但是有一台电脑不行。可入侵的电脑里,我查过了,都没有发现异常。所以,这次目标很明确。”

  “我的发情期要到了。”赵启平沉声道,“我用药推迟了两次,这次如果再吃药,怕顶不住。”

  “所以啊,有个搭档没有你想的那么糟。”

  赵启平想了想,终于展露笑颜:“好吧,或许真的没有这么糟。”

-------------

想哪儿写哪儿吧,不是日更。

值班好无聊啊,又不能看书复习。

评论(4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