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黄志雄x赵启平】悟空(36)

今天出去浪真的是个错误,我觉得我可能明天就要倒下了,不是被发烧弄倒,就是被“老鼠屎”弄倒。也不知道明天的更新会如何,发定时也没什么意思,今晚再来两章一起发,把这个“不想让赵启平知道“的这个谜揭开。

因为已经写完了,只是每次更新前都会再斟酌,尤其是看到大家的评论,会有很多新的火花,然后我都会写到文里去。所以,真的很感谢大家每评论的每一个字!

以前记得有太太说我为什么要叫自己小透明,我回她说因为圈里其他太太都写得太好了,我真的是个小透明,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就想做一个小透明。

在一个新的圈子里,没有人认识我的圈子里,做一个小透明。

没有一个圈是简单的,圈里的人想出去,圈外的人想进来。圈里的人打的热火朝天,圈外的人伸长了脖子都看不到。如果能撂挑子不干,真的想要一走了之……唉,二次元的世界,居然可以比三次元的更心累。说实在的,有人就有江湖,每个圈都不简单,但是,我只是想要留住美好,我只是想要为我爱的圈子留一点美好啊!真的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能遇到你们真的是我非常开心的一件事,如果说我和大黄相似,有混圈恐惧症,那你们就是治好我的良药。我最开始写的两篇文浮年和美人挖坟,更新时除了正文没有一句别的话,到现在可以话唠到如此地步,真的是你们治愈了我。

与其说这篇文陪伴了你们,不如说是你们陪伴了我,谢谢你们。

我爱你们。

看完别走,两章连发,今晚更到37。

--------------------------


36 眼见未必实

  黄志雄仓皇逃回了西北,学校还没有开学,宿舍自然也不让进。他在学校旁边的小旅馆租了一间房暂时栖身。旅馆老板对这个正月里来住宿的住客很好奇,在听说是西大学生以后,老板很理解的点点头:“你们法国不过农历年是吧?你回来的太早了,学校都不开门,你不如四处转转旅旅游,你们这些外国回来的人,不看看老祖宗留下来的好风景,太可惜了!”

  黄志雄虽然没有旅游的心情,但老板的建议还是可以听的。他的确需要一个短期旅行散散心,以及好好规划一下今后的人生计划。

  家人,对于黄志雄来说,熟悉又陌生。自从与前妻离了婚,他所认为的家人就不存在了,直到遇见赵启平和赵启平的父母。如今,这三个人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想要保护的三个人了。

  一声爸妈,一个响头,黄志雄把赵启平一家刻进了自己的骨血。不是没有想过和赵家父母摊牌,只是他不想现在就摊牌,还是在一种他根本无法辩解也无力辩解的情况下被迫摊牌。

  人永远都把事情想的太美好,忘了现实有多么的残酷。当困难真正降临的时候,黄志雄才知道纸上谈兵是什么滋味。

  在心里把所有的利害关系都列了一遍,结论就是,赵启平和赵启平的父母,二选一。

  如果选赵启平,那他得到爱情,却伤害了赵启平的父母。严重的话,甚至会失去他们。而伤害赵启平的父母,也就等于是在伤害赵启平。

  如果选赵启平的父母,他失去爱情,却可以帮赵启平留下他的父母,运气好还可以帮他收获一个温馨的家庭。赵启平可能会为了他颓废一阵子,但也只会是一阵子,等他想通了以后,便会更加的坚强,更加的成熟。

  狭路相逢勇者胜,两害相较取其轻。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应该选择后者。亏黄志雄还自认他已无坚不摧,结果局还没开,就败下阵来。

  原来,爱,就是软肋。

  黄志雄思虑再三,仍然下不了要放弃的决心,可现阶段他似乎别无选择,不过好在这并不影响黄志雄关心赵启平的身体。他把一份健身计划表和一份经过仔细研究美国物产以后拟定的食谱通过邮箱发给了赵启平。赵启平自然是看也不看便将邮件扔进了垃圾箱。

  庄恕不知道从哪里得了一箱从中国运来的冷冻海鲜,赵启平从网络上查了做法后也做过几次,房东太太对中国这个神秘的东方国家的一切都感兴趣,庄恕虽然留着中国人的血但毕竟是在美国长大,他们尝不出好赖,只有赵启平清楚这不是家乡的味道。

  庄恕在连续吃了第三天鱼之后,终于委婉的向赵启平建议,是否可以联系黄志雄不耻下问一下。

  赵启平不想问,但他想起黄志雄给他发的邮件,邮箱垃圾箱的邮件超过三十天会自动删除,幸运的是,赵启平在最后一天挽救了这份私房菜谱。更幸运的是,黄志雄的菜谱前面虽然都是按照美国物产开发的菜式,最后几页却附了赵启平平日里最爱吃的几样中国菜做法。

  自这封邮件后赵启平没有再收到黄志雄的来信,赵启平也不想去猜测原因了,不管什么原因都不如他的眼见为实。而在庄恕胃口大好地喝下第二碗鱼汤时,赵启平则非常不情愿地回答了庄恕的问题,鱼汤没有缺调味料,而是盐放的时候不对。

  “人生之喜莫过于在正确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庄恕一针见血。

  或许是食物勾起了太多往日的回忆,赵启平决定趁着学校放春假回国一趟,庄恕看着他的机票行程:“不回家?”

  “时间太赶,来不及。”从纽约到黄志雄的学校,没有直达班机,赵启平落地北京后,还要转乘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和四个小时的汽车才能到。

  “祝你旅途愉快。”庄恕耸耸肩,带着美国人的无所谓。

  赵启平在校园中看见十几个嬉笑打闹的人,男生占大多数,女生只有一个。一群人推着里面最高的一个男生往女生身边靠,赵启平离得远,听不清。可估摸着,无非也就是些同桌的你之类的事。

  谁年轻的时候没帮自己上铺的兄弟写过情书,谁年轻的时候没和其他人一起冲兄弟和兄弟的女朋友起过哄?

  高个的男生是黄志雄,唯一的那个女生,赵启平想,是朋友还是心仪的对象呢?

  他绝不会认错黄志雄的背影,赵启平转过身,迎面扑来的是西北常年刮的大风,风中夹着细沙碎石,像是在凌迟着他的可笑。

  赵启平在回程的长途车上晕车了,吐的昏天黑地,上火车时两腿发软被列车员搀着上去。最后三十多个小时的空中飞行也在折磨着赵启平的睡眠,落地后,他主动给庄恕打了电话,要他无论有什么事情,都要来机场接他回家。

  庄恕翘掉了一个科室会议,把心如死灰的赵启平送进了医院的病床上。

  “醒了?”庄恕穿着白大褂带着听诊器,“营养不良,我真是小看你了。”

  “所以我接受你的建议。”赵启平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四年课程两年毕业的计划我决定放弃。”

  “明智。祝你早日康复。”

  赵启平在医院挂了六天的营养液,庄恕每天都来找他吃饭。赵启平问他怎么每天这么闲,还有固定的时间吃饭。

  庄恕扔下手机:“你的教训告诉我,工作永远忙不完,一个社会精英更应该学会合理分配时间。”

  赵启平把勺子放下:“你说得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时间挤挤总会有的。”

  庄恕拿起赵启平手边的本子,苍劲有力的字迹在本子上行云流水般的排着,庄恕指着其中一个:“黄石漫步?”

  “梦想清单,有兴趣没?一起?”

  “谢谢你的好意了。”庄恕看着上面跳伞滑板之类的勇敢者选项,“我的工作是救人,不是被人救。”


评论(2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