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迟来的一点东西

  所以,我是第一个以网文(还是同人)作者的身份被读书笔记了吗?XD

  和九姑娘相识也是很奇妙的缘分呀~本来我是一个高冷的除了发文一句话都不说的猪啊,最后怎么就成了蛋饺了呢……

  九姑娘把我说的简直太好了,如果我真的是这样天上有人间无,那肯定不是仙女,是猪八戒啊!我可是猪猪呀~~

  文风接地气,难道不是因为肚子里墨水少,只会写白话吗?XD其实写东西也是随性,很多设定都没有完全想好,都是打字的时候临时想的,然后慢慢改动成文,所以这也造成了决定出本后通篇改措辞的局面……山外山楼外楼人外人啊,我敬佩的大大简直都数不过来,就是一个都没勾搭上……

  但是,想要和大家交流的心是真的,想要在每个故事里传达一些东西的私心也是真的,想要保留一点自己的天真无邪,让我也记得我还有过这样一段日子,为了梦想而奋斗,期盼着未来更加美好。

  以前我混别的圈子的时候,写过一篇BG文,那段日子我至今回想起来都会笑。我虚构的女主角好像在替我谈了一场恋爱,一场我心中的完美恋情。当大爱小爱都在,让你选择的时候,到底该怎么选?生活中遇不到,那些无处安放的不着边际,就只好放在故事里。

  可是好可惜,那个故事我虽然完结了,但是并没有通篇修改扩充,有很多应该补充进去让故事更加完美的情节,只能随着时间慢慢忘怀,但幸好,我因为这个故事认识的小伙伴们,还都有联系,甚至成了挚友。虽然远隔千里,但心意相通。

  所以啊,这次能够出本,真的是对我来说很难得,很感恩。我今天还一直在想,或许我应该把之前的这个故事印出来,印三本。一本给朋友,一本留给自己,还有一本,送恩人。

  是的,没有听错,就是恩人。或许这个词有点重,但是我的确是受人恩惠,铭记一生。前年,我考药士资格的时候,很担心,也是在这样一个复习月里,一边写文一边担心前途,因为没考过,我怕自己考不过,而且那时候刚工作,经济确实很拮据。虽说住在家里衣食无忧,但和自己想要达到的生活,还有很大差距。

  那时候,有一个追文的姐姐和我加了QQ,我们聊得很开心,她有一天告诉我,我给你申了一个账号,是网校的课程。我登录看了下,课程价值五百元!我跟着网校的课程复习,最后高分通过。可惜后来,我们联系不多,姐姐也比较忙,竟然渐渐地关系淡了。

  这是我的在圈子里感受到的温暖,很刻骨,或许是因为有金钱的参与,但抛却金钱,像这样的温暖还有很多很多。那些我和小伙伴们为了一个目标而熬夜的时候,我们修图、压视频、打轴做字幕、应援……即便我现在离这些事情远了,即使我爱的这么狂热,但我从来都没有收藏过一件有关我爱的大叔的东西,因为我觉得东西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会记得这段日子,永远都不会忘。

  再说一句啊,本子我真的没有亏本,还是有小小盈利的,虽然不多,但我还是有钱和丸子太太分账的!我一定要抓住一切机会夸丸子太太,丸子真的特别好,从认识的第一天开始她就说只要本。可是,我几乎所有事都仰仗丸子啊!我不管,你参与别的太太的出本不要报酬只要本子留念我没意见,悟空这边的钱咱一定得算!大家做见证哦~~XD

  两年前,我写文的时候认识了很多好朋友,还受了姐姐的五百块;两年后,我又写文了,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是很珍贵的回忆。

  写文是因为爱楼诚,不是为了赚钱的。如果要赚钱的话,还不如跑去晋江写原创对吧,虽然我真的有个账号,但没什么人看,荒废已久。

  所以啊,出本是个意外,这钱当然也是个意外。定啥高价?本来我们就讲好是内部订阅的嘛~~这个简陋的小本子可以与大家一同收藏,才是值回票价,而且对我来说,是无价之宝。或许这就是因果和缘分。

  啰啰嗦嗦扯这么多,各种跑偏。也是因为这几天首页事太多吧。大家都要开心呢!

  九姑娘,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爱你!比心!

  我等你的明信片!!


Elrond:

   没头没脑在首页看到榴白太太的宣传就加了群,没想到进群就看到一个作业要求。说实在的读书这件事情对于我来说并不算稀罕,但是让我现在写一篇读书笔记,确实有点难度。最近打开的书是王小波的《黄金时代》但是我才读了没几页,拿来写笔记未免有些无话可说的感觉,算起来上一次认认真真的读一本正式出版物的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自从得病以后理解力支离破碎,注意力更是难以集中,一开始读点微博上的新闻尚能从头至尾,现在已经需要大声读出来方能通读,估计是“阅读困难”末期了。不过既然加了群,那这作业是不可不写的,只得硬着头皮写一下之前读过的佼佼猪的楼诚衍生同人文《悟空》了。

因为之前读过佼佼的《挖坟干不干》一直觉得佼佼是一位奇女子,脑子里面奇思妙想多如牛毛,文笔也十分老道,看似接地气却没有世俗气息,整个就是仙女儿。可《悟空》不同,谈感情,谈恋爱,谈理想,谈人生,深入浅出,字字珠玑,真真正正接地气,也真真正正面对现实。如果说《挖坟》让我了解了佼佼可爱的一面,那么《悟空》则是让我了解到她深入思考问题的时候是如此迷人。

读《悟空》的过程犹如阅读一本恋爱手册,原本我对同人的理解就是狠狠爱,狠狠日,而如今我想同人也是可以通过狠狠爱和狠狠日讨论一下生活的哲学。很感谢命运让我在失恋的时候读到这部作品,可以说,我是一边哭一边读的。追文的过程,几乎成为我对自己过去的反思过程,眼看着小赵与大黄的成长与成熟,我也在无数次触景伤情和自我反省之中成熟了,学会正确的面对感情。

读《悟空》的过程也可以称之为同行之间的交流过程。这部作品文字之间可读到作者大大的灵魂感触,对于医学的许许多多深思和期盼,都融入了不算长的这段感情故事中。同行读的时候就更加能够体会到期中饱含的心思。然而在那段日子里面我尤其词汇贫乏,几乎达到开口都困难的地步,更别提在每一篇地下客观的进行评论了。回想起来自己那些语无伦次的句子,现在写着写着都面红耳赤了。

读《悟空》的过程,最终还是一次恋爱。通过阅读能够与作者大大深入的进行交流,从字里行间体味她的用心。通过与作者的交流,感到被她的宽宏与温暖所包围,作为读者,我是幸福的。也许这也算是网文与纸质书之间的最大区别。之前我曾在自己的小同人低下与一位作者探讨过关于作者是否有权利讲,我需要评论这类的字眼。我对那位读者说,读文章就像追女人,是有必要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喜爱之情的。而读《悟空》之后,我毫不犹豫的进行了表白,如今也算是得偿所愿与佼佼相识,就如《悟空》的结局,小心翼翼的经营,认认真真的浇灌,与互相尊重,最终会赢得美好的结果。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