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谭宗明配一切】小段:爱情转移

爱情呼叫转移梗,谭宗明配一切。
拆CP预警哦,现在走还来得及。
--------------

  谭宗明收到一个快递,里面有一支黑色的遥控器,姑且这么定义它吧,谭宗明看了一眼说明书,就将它随意丢在一旁。
  谭宗明到车库提车,车座硌得他屁股生疼,抬起屁股一看,遥控器赫然就在车座上。谭宗明抓起遥控器扔到垃圾桶,不出所料,那东西又回来了,这次是在藏在他的公文包里。
  “好,那我就去会一会。”
  遥控器让他遇到的第一个男人是一个警察,重案组中的重案组刑警队长,这辈子除了抓变态就是抓大变态。
  “我叫李熏然。”刑警队长在自己的油碟里又加了一勺辣椒,“你叫什么?”
  “我叫……”
  “我操!”坐在对面的李熏然大喊一声,从椅子上弹起来,他跳上桌子,又从桌子的另一边跳下去,身子底下压着犯罪嫌疑人。谭宗明看着自己一身的麻汁酱料,强自镇定地拿出了遥控器。
  从火锅店出来,谭宗明沿着马路慢慢走,耳后的警笛声扰的他心烦意乱,一个温润的男声想起来:“先生,你钱包掉了。”
  谭宗明接过钱包:“谢谢,怎么称呼?”
  “不用客气。”方孟韦给他指路,“从这里出去后,左拐走到头,就能看见公交站牌。”
  谭宗明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下去:“好。谢谢你。”
  方孟韦笑着摆手:“没事。那谭先生,再见。”
  “后会有期。”谭宗明说得意味深长。

  方孟韦大概也觉得自己和谭宗明有缘分,他坐在副驾驶,怀里抱着专业书:“谢谢你送我上学。”
  “顺路。”
  “城西和城东还顺路?”
  “送你,怎么样都顺路。”谭宗明把车停在一个胡同里,“你今天不也没课吗?”
  方孟韦并没有拒绝谭宗明的靠近,当冰凉的指尖触碰到他的肌肤时,方孟韦突然推开对方:“不,不行。”
  “为什么?”谭宗明挺喜欢这只小兔子,给一个雏儿开苞听起来好像有点禽兽,但这眼下不也是你情我愿的事吗?谭宗明心想这小东西还喜欢角色扮演,那他就演一次大灰狼。
  “砰!”方孟韦心一急,抬脚就踹,谭宗明后背撞上车门开关,整个人都跌了出去。街坊四邻也是团结有爱,直接就把谭宗明当成强奸犯扭送到了公安机关。
  谭宗明护着遥控器,在去警局的路上按下了按键。审讯他的是一个叫季白的警察,也是个刑警队长,谭宗明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你认识李熏然吗?”
  季白拿起桌上的文件袋朝着谭宗明的头就打:“怎么,还想上警察?”
  “老子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警察了!”谭宗明隔着裤袋按下了遥控器,他可不想跟季白继续接触了,不用说打他,光是那毒舌他就受不了。哪有人敢一口一个胖子叫他的?
  出了门,碰见一个社会工作者,谭宗明瞅了一眼对方的名牌:“刘承志?”
  “嗯,谭先生,您不用难为情,我们可以帮助您。”
  “好啊,你怎么帮我?”谭宗明抱胸看着刘承志,“我特别需要帮助。”

  后来,两个人分手的时候,谭宗明依然抱胸看着他,但已经丧失了耐心:“承志,我是你的男朋友。我们之间除了理想和社会繁荣以外,难道没有别的可谈了吗?”
  遥控器按下的一瞬间,谭宗明看见了街对面的一间武馆。大而宽的落地窗边,站着一个端着咖啡杯的男人,他也看见了谭宗明,冲他举了举杯子。
  谭宗明快步走了过去,武馆在二楼,明诚在楼梯口等着他:“加糖还是加奶?”
  “都不用。”
  “好。”明诚倒好咖啡,“想报名?”
  “嗯。你是教什么的?”
  “格斗。”明诚抿了一口咖啡,“还有擒拿。”
  “那我就学这个。”
  明诚还是笑:“学费两倍,一份给学校,一份给我。”
  “为什么?”
  “因为我看见你和一个男人分手。投资公司大老板喜欢男人,这新闻够劲爆吧?”
  “看来封口费是免不了了。”谭宗明将咖啡一饮而尽,“明先生可得帮我兜着点,钱好商量。”
  明诚其实不错,万里挑一的好男人,谭宗明和他分手的时候唏嘘不已,不过明诚家里那个没什么血缘关系的大哥是个狠角色,谭宗明看了看自己公司上个季度的财务报表,决定还是要江山不要美人。找出闲置已久的遥控器,谭宗明踱步到窗边,刚按下按键,大门口就有一辆出租车停下来,从车里下来一个穿着招摇的男子,谭宗明对这个人有点印象,好像最近有个广告就是他拍的。
  “叫什么来着?”谭宗明想了想,“陈家明是不是?”
  “谭总,我们新一季的广告是想要和陈导合作吗?”
  谭宗明把秘书叫过来,指着窗户底下问:“他?”
  “是。可是,陈导怎么来了?”秘书也很奇怪。
  “让安迪和他先谈吧。”谭宗明摸摸鼻子,悄悄按下了裤子口袋里的遥控器按键。

  谭宗明很多年没有听过音乐会了,他觉得除了应该感谢遥控器带给他的艳遇以外,他也确实应该感谢遥控器给他的一个接受艺术熏陶的机会。大提琴演奏会结束后,谭宗明在后门等曲和,这个年轻的大学教授正视这场音乐会的首席乐手。谭宗明接过对方的手里的盒子:“你最近演出怎么这么多?”
  “演出多还不好?”
  “好。”谭宗明发动车子,“我这不是觉得见不到你,有点想。”
  “我要出趟国。”曲和有点犹豫,“进修。”
  “几天?”
  “三年。”
  “这叫出趟国?这都快定居了。”谭宗明知道曲和的潜台词,他也不矫情,明摆着跟曲和说道,“我跟大提琴,你明显选择了后者。”
  “那我和你的公司,你不也选择了后者吗?”
  “这是一回事吗?”谭宗明猛打方向盘,“我的公司有条不紊,我随时休假都没问题。你可以放弃演出吗?”
  谭宗明停下车,他帮曲和把东西拎进屋,再回到车上的时候,他按下了遥控器。不是谭宗明狠,是他早就知道自己和曲和长不了。追求不同,到底不能一起走下去。
  晚上车少,谭宗明一路狂飙,拐弯的时候撞了一个人。他停车一看,车灯掉了,车前脸也刮了,就是撞的人没事。
  谭宗明把人送进医院,心想这遥控器也挺有意思,给他送到身边的人各有千秋,没一个重样的。
  检查拍片一通忙活,结果说就是有点骨裂,没有太大问题。谭宗明把人往病床上一按,对护士说:“高级病房,我们先住半个月。”
  石太璞不愿意住医院,可自己腿脚不便还真是拗不过谭宗明,只好和他讨价还价把日子缩短成一个礼拜。谭宗明日日提着骨头汤往医院送饭,石太璞也不理他,一个人冷冰冰地坐在床上屏气凝神练内功。
  “石头,你这头已经够硬了,别练了。”谭宗明放下保温桶,“要不是遇见你,我还真不信这世界上有硬气功。”
  “中华武学博大精深,不可不信。”石太璞为人清冷,性情淡泊,说话有时候还耿直的让人哭笑不得。
  “你可真是块捂不热的石头。”谭宗明帮着石太璞收拾东西,“真要走?”
  石太璞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谭宗明立马明白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临走的时候,谭宗明去了趟医生办公室,值班的青年医生正趴在桌子上睡觉,谭宗明在他桌子上留了一颗大白兔奶糖,他还记着这个姓赵的大夫特别喜欢吃奶糖,到哪儿都嚼着,一说话就一口奶味儿,还挺好闻。
  送走了石太璞,谭宗明躲在公园里发呆,他有点累了,遥控器的按键迟迟没有按下,他在脑子里一个个地数着遥控器让他认识的男人,他觉得哪个都挺好,又哪个都不好,人工湖对岸隐隐传来哭声,谭宗明手一抖按了一下遥控器。
  得,这哭声八成就是自己的下一位真爱。谭宗明赶紧站起来往对岸跑,等他赶到的时候,自杀的人也已经沉了下去。谭宗明脱了衣服刚准备跳,遥控器从衣服口袋里滑出来掉到水里,这时候从路另一侧冲出来一个男人,穿着一身运动服,应该是出来夜跑的。只见那人毫不迟疑地跳进水里将自杀的人救起来,却因为湖底的淤泥太深,眼看自己也自身难保。
  谭宗明先帮着把那自杀之人救上来,又赶紧去拉深陷淤泥里的人。谭宗明救人的时候,还不忘他的遥控器:“我拽着你,你能帮我把我的遥控器捞上来吗?”
  萧景琰听了这话满头黑线,可拒绝的话又说不出口,只好伸手去摸索。裹了一层泥的遥控器又回到谭宗明的手上,他坐在萧景琰身边,面前躺着自杀未遂的许一霖,三个人略显尴尬地挤在救护车里往医院赶。
  谭宗明摆弄着遥控器,进水之后应该是触发了一次按键,所以才会让他遇到萧景琰,可现在萧景琰是过去式还是现在进行时呢?
  骨科大夫赵启平在下夜班了,他在医院大厅里看见谭宗明,便走过去打招呼:“二进宫啊。”
  “小赵医生怎么没吃我的糖?”
  “你的糖啊,我当是谁要害我呢,扔了。”
  “泡咖啡了吧。”谭宗明打了个哈欠,“看在我见义勇为的份上,赏杯咖啡给我喝吧。”
  “蓝山还是拿铁?”赵启平在前头走着,他推开办公室的门,不等谭宗明说话便答道,“我只有拿铁。”
  “加奶,加糖。”
  “我只有奶糖。”赵启平剥了一颗大白兔扔进咖啡杯里,“谭总这遥控器挺别致。”
  “坏了。”谭宗明把遥控器扔进垃圾桶,“也没用了。”
  赵启平盯着遥控器发了一会呆,又远很快笑道:“谭总,晚上赏脸吃个饭?”
  “早饭也一起吧,我猜你也没吃吧?”
  “那你等我换身衣服。”
  “好。”
  更衣室里,赵启平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和谭宗明一样的遥控器,他想了想,也把它丢进了垃圾桶。

希望大家都能赶快开心起来!

评论(20)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