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黄赵】小段:一诺

         赵启平高考那天,被一辆逆行的摩托车撞伤了腿,肇事者逃逸了。路过的黄志雄背起赵启平要带他去医院,赵启平忍着疼说:“我要去考场。”
         黄志雄一直等在门外,赵启平扶着墙咬牙出来,刚一走出校门,黄志雄就把他拦腰抱起,边走边道:“我带你一段。”
         没人记得清楚他们是如何走到一起的,总之,赵启平拖着行李箱去大学报道的时候,黄志雄也把自己的小店盘了出去,跟着赵启平上了火车。
         黄志雄在南校门的美食街上租了一个铺面,专做法国菜。来的都是小情侣,一边吐槽法国菜单调难吃,一边又贪图店里浪漫清新的装潢布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一溜儿韩国料理、四川火锅、西安凉皮的夹击下,这店居然越做越红火。
         赵启平有时过来帮忙,有时候也砸场子。他领着一群在北校门酒吧街认识的狐朋狗友,凌晨两三点过来敲门,说要吃东西。黄志雄从来都不拂赵启平的面子,他任劳任怨,几乎是无条件地宠着赵启平,忍受着他与自己所有格格不入的习惯和爱好。
         因为赵启平要自己等他。
         “你等我大学毕业好不好?等我毕业了,咱俩就结婚。”赵启平坐在开往大学的火车上说。
         后来,赵启平毕业了。赵启平的父母也知道了两个人的关系,两个长辈坚决不同意,指着赵启平说:“还结婚?你十八岁说的话能当真?你如果要和他在一起,那就和我们断绝来往!”
         赵启平拖着箱子走的时候,黄志雄没留他,他像平常一样收拾着店里的餐具,头也不抬地问:“应该早说,那就不至于耽误这么多年。”
         “哥……”
         “我在你同学面前,他们都以为我是你哥。”黄志雄把桌布铺平整,“我让你丢人了是不是?”
         “没有。”
         “那个驻唱歌手不行。”黄志雄顿了顿,“他吸毒,说不定还有艾滋。有做安全措施吗?”
        “我们没……”
        “走吧,给你叫了出租车,晚了该误机了。”
       

         心理学上有个词叫减压。举个例子,以赵启平为例,赵家父母撂的狠话听起来狠,实际上是在给赵启平释放压力。赵启平一步三回头地上了车,他一路上都在告诉自己,不是他的错,是他只能这么做,否则他就众叛亲离,会和父母断绝关系。
         可是,赵启平,你又在逃避什么呢?
         “哥!”赵启平推开餐厅的门,午餐时间,一屋子都是学弟学妹。
         黄志雄从前台的椅子上站起来,他看着赵启平因为奔跑微微喘着粗气的脸,皱着眉斥他:“又忘带身份证了?”
         赵启平隔着吧台把黄志雄拽过来,自己踩着椅子扶着他的肩膀爬上桌面,劈头盖脸地就亲,边亲还边说:“哥,我不是没带身份证,我是没带你。”
         黄志雄搂着赵启平的腰,把他从吧台抱下来,赵启平立刻把双腿缠在黄志雄的身上,扭着腰让他往二楼卧室走。一屋子食客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俩,赵启平含糊不清地在黄志雄的嘴边道:“我有没有艾滋病,咱俩做一次就知道了。”
         赵启平是个雏儿。
         黄志雄瞧着赵启平的样子,心一揪一揪地疼。他刚进去的身体想要退出来,赵启平抓着黄志雄的手腕,把自己的两条腿分的更开,他冷汗直冒,咬着牙重复:“哥,哥,哥……”
         “别叫了,你叫的我心疼。”
         “我这辈子就你一个哥,也只有你这个哥能这么对我。”
         “你喊我一声哥,我就把你当弟弟了。还有结婚的事,就当玩笑话了。”
         “我是怕同学们知道了,会嫌弃你的店脏。”
         “这个店,本来也是为了你才开的。”
         “那就别开了,跟我一起走。”赵启平把自己往黄志雄怀里送,“做完了再走。”
         “走去哪儿?”
         “去结婚,志雄。”

一个消息,《悟空》应该会去楼诚3.26上海only上卖一点,这几天在催印厂印个二三十本左右,因为太厚了,是在多不了……
书签也应该会有。但签名基本不太可能了。如果真的现场卖,记得买到后去淘宝退货啊。
还有些没确定的事,等确定了再告诉大家!

评论(17)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