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楼诚] 世界

  明诚刚来明家的时候,其实是有逆反心理的,和后来哭天抢地的明台不一样,明诚是安安静静地缩在角落里,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一句话,非暴力不合作。

  明镜愁得唉声叹气,好好的孩子,怎么就是不说话呢?

  明楼笑了笑,继续指挥工人搬东西。明诚的屋子里多了一个大书架,一套小桌椅。明楼把他精挑细选之后的书一本一本地摆上书架,一点不顾及明诚的意见。

  阿诚,累了就起来看看书。当然,你也可以不看。

  书都是系统性的套装书,只不过每一套都少了一本。明楼看着自己书房里明显被人掩盖过的偷书痕迹,还是笑了笑。

  大姐,我那书你别扔啊,我保证下次不乱放!

  约莫过了一年多,明楼看到了书房外敲门的明诚。明诚仰着脖子,说话间没有初来时候的怯懦和紧张。

  大哥,我想上学了。

  好啊。我们阿诚啊,一定是最优秀的插班生。



 

  大哥,谢谢你。

  嗯?

  你书架上的书,曾一度是我的整个世界。只是……

  只是?

  只是大哥太贼,书都缺一本,世界不完整。

  那还不都是为你好,为了引你出来,我可是煞费苦心。怎么样,最后都找全了吧?

  找全了。大哥可能不记得了,有一本你放在厨房,差点就被当做废纸点火烧饭了。

  是吗?多谢你抢救成功。

  书是看全了,可世界还是不完整。书看的越多,眼界越宽,世界的缺口就越大。

  这怎么办?找什么来填这个缺口呢?

  你啊,我的大哥。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