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黄志雄x赵启平】悟空(9)

急吗?急吗?急吗?
-----------------------------------------


9 胆小鬼配胆小鬼

         黄志雄毕竟是雇佣兵出身,军人向来说一不二,办事效率也很高,赵启平蒙着头在床上和黄志雄殊死搏斗,最后以黄志雄夺走被子,赵启平冻起来为结局结束。
         “黄志雄,你狠!”赵启平裹上棉大衣,“我不去跑步。”
         “那你想干嘛?”黄志雄给他倒了一杯温水。
         赵启平把水咕咚一口喝了:“我都跑了三天了,休息休息?”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好好好,那我们爬山好不好?”
         “爬山?”
         “就这么定了!”赵启平抓起电话啪啪按了几下拨出一个号码,“王哥?你们队伍今天还有缺儿不?我们两个人。”
         黄志雄听不到对方怎么说的,但他大概能猜得到。因为赵启平说:“嗨,什么女朋友啊,男朋友!”
         黄志雄抿嘴笑了笑,又掩饰性的咳嗽了两声。
         赵启平挂了电话:“一个小时后,南校门车接。”
         黄志雄点点头:“那你快去洗漱吧。”
         赵启平风一般的跑了。没过一分钟,又满嘴牙膏泡沫的跑回来:“咱们走野路,你行吧?”
         黄志雄把叠的有棱有角的被子放在床头,赵启平一看,翻了个白眼:“算我没说。”
         笑话,黄志雄的军人素质摆在那,爬山算什么。
         收拾完自己的赵启平从柜子里拿出两套冲锋衣和两根登山杖,黄志雄倒是有些惊讶了:“还是你专业啊。”
         “红还是蓝?”赵启平两手各拿一套。
         黄志雄想了想:“蓝的吧。”
         赵启平把衣服递给他,又掏出两条裤子来:“裤子不挑了,都是黑的。”
         黄志雄随便拿了一条,赵启平一边穿裤子一边看他:“咱俩身材差不多吗?”
         黄志雄低头看了看自己:“你穿是不是大了?”
         赵启平哦了一声:“幸好你要蓝的。常年不穿忘了,当初就是买大了。”
         黄志雄用手指了指:“你买的时候没试吗?”
         “前女友买的。”
         黄志雄瞬间想烧了这身衣服。
         “我跟她爬了两回就分手了。”赵启平低下头系鞋带。
         “为什么?”黄志雄暂时放下找打火机的念头。
         “她就从来没爬过山,一上山就歪在我身上哼哼唧唧,烦死了。”
         “那是撒娇。”
         “嗯,后来她送了我这身衣服,幸好买大了,我去接她的时候一看,她也穿一蓝的。”
         “情侣装啊。”
         “可不是!所以那天就没去,当时就分手了。”
         “分手了还留着衣服?”黄志雄的脑子里开始编排剧情。
         可惜赵启平没有给他这个发散思维的机会:“我不是穿着这件蓝的去的嘛,当时想穿都穿了还回去不太好,我就把钱给她了。”
         “你这更让人伤心啊。”黄志雄乐了。
         “幸亏没给她,不然你今天穿什么?”赵启平围着黄志雄转了一圈,拉着他往镜子前一站,“自古红蓝出CP啊!”
         “CP是什么?”
         “couple。”赵启平微微踮脚左手搭上黄志雄的肩膀,右手比了个胜利手势,头一歪搭在黄志雄右肩上。
         黄志雄借姿势之便握了一下赵启平的手,很快就松开:“时间不多了,买点东西在路上吃吧。”
         王哥的户外登山队每个周六日都有活动,周六路线长体力消耗大,适合资深驴友,周日属于观光线路,连黄口小儿都能爬。
         赵启平一向是爬周六线的,虽然体力不见得是最好的,但也不是最差的。领队的王哥带着队伍在第一个休息点停下,过了将近二十分钟赵启平才爬上来,王哥笑话他:“赵大夫今天这是怎么了?”
         黄志雄扶着他,黑着脸说:“刚才晕了。”
         “差一点,差一点。”赵启平坐下,“出师未捷没死成啊!低血糖,两眼一黑就蹲在地上了。”
         王哥慌了:“怎么会突然低血糖呢?”
         “唉,可能是长时间没爬山了。”
         “吃块巧克力。”王哥想了想,“半年多没来了吧?你跟那小姑娘分手以后就没来过。”
         “跟她没关系。”赵启平面色苍白的摆摆手,“学校的事。”
         黄志雄打断他们的谈话:“你行吗?不然咱们下山。”
         赵启平甩甩头努力让眼前变得清明:“行,怎么不行!王哥你们先走,你跟李哥说一声,今天给他放假,我俩收队。”
         王哥站起来:“那行,你记着别逞强。”
         赵启平点头:“放心吧,这路我都跟你走了多少回了。”
         黄志雄其实是不同意赵启平继续的,但荒山野岭,根本没有人家居住。况且爬山不走回头路,接他们车此刻也已经回去,下午才会到山的另一面等他们。显然,原路下山并不是个好主意。
         赵启平拄着登山杖爬上一个陡坡:“我没事。”
         黄志雄爬上去,拽着他的手不放:“慢慢走。”
         赵启平看着黄志雄的黑脸吓得不敢说话:“大黄……”
         “闭嘴!”黄志雄拉着他拐弯,“你以前也低血糖?”
         赵启平摇头。
         黄志雄被他气笑了:“说话!”
         “哎哟,天地良心,我绝对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赵启平挽着黄志雄的胳膊,“我这不没事了吗?”
         这段山路平坦宽敞好走,赵启平和黄志雄并排走着,黄志雄低头看了一眼赵启平挽着他的手,又看了一眼什么都没意识到的赵启平,不动声色的紧了紧胳膊,胸腔里的那股子气一下子全消了。
         赵启平喜欢爬山,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他可以做到一年四季风雨无阻。黄志雄陪着他慢慢走着,一路上听着赵启平跟他说山上什么时候有野杏,什么时候能偷桃。赵启平说的眉飞色舞,脸色也比刚才红润了许多。
         黄志雄看着地上的脚印痕迹并不是今天的,疑惑地停下来四处张望:“咱们是不是走错路了?”
         赵启平赞许道:“不愧是铁血军人啊!这边风景好,带你绕个小圈,一会顺前面就能拐到山顶。”
         正说着,赵启平口里的好景色就到了,一个天然的小水潭赫然眼前。赵启平撸袖子往前走,黄志雄赶紧拉住他:“你不是想要下水吧?”
         赵启平说:“当然不,这大冷天。我洗把脸。”
         黄志雄这才放下心来,他跟着赵启平往水边走:“我也洗洗,被你吓得一头汗。”
         “我真没事。我都好了。”赵启平捧了水往脸上拍,“这水潭是我有一次自己爬山的时候发现的,王哥他们都不知道。”
         “怎么不告诉你的驴友们?”
         “王哥做领队是收费的,你没看我上车时候给他四十块钱?他在论坛上有报名专贴,几乎每次活动都会有一些陌生面孔,往往这些人是最喜欢拍照发上网的,我怕太多人知道,把这景色给破坏了,就谁也没说。”
         “这里很安静。”黄志雄靠着赵启平坐下。
         “有没有一种心如止水的感觉?”赵启平看着眼前碧色的潭水,“我看到它,有一种看淡生死的感觉。超脱了,升华了。”
         “你是医生,将来要救死扶伤的。”黄志雄道,“你不需要,也不应该有负面的情绪。”
         赵启平呆呆的看着水面:“学校的名誉院长前几天去世了。听说老先生远程指挥手术,结果切错了一部分组织,病人昏迷了三个月最后死于并发症。老先生一世英名,受不了吃安眠药走了。”
         黄志雄拍拍他的肩膀:“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你说我这双手,以后是救人还是害人呢?等我以后走上手术台,我会不会发抖,会不会害怕呢?如果我犹豫了,是不是一个生命就从此消逝了呢?”
         黄志雄从包里翻出一根毛巾替赵启平擦脸:“哪有治好了病人,医生病了的道理?你再这样想下去,就该走我的老路了。”
         “创伤后应激障碍?”赵启平被毛巾擦得皱着一张脸嘟哝,“那我这是创伤前应激障碍。”
         “尽人事听天命,你只要无愧于你自己就够了。”
         “没想到你倒反过来安慰我了。”
         “聊天而已。”黄志雄道,“你要真害怕,不然我切自己一刀,你练练手?”
         “你瞎说什么大胡话呢!”赵启平突然偏过头,黄志雄手一歪毛巾掉到地上,赵启平的声音陡然升高,“黄志雄你能不能别整天让人这么担心!”
         “你担心我?”黄志雄看着地上的毛巾。
         “废话!你,你是我的病人。”赵启平把毛巾捡起来。
         “就只是病人?”黄志雄的视线落在毛巾上,看着赵启平把毛巾的一角拧来拧去。
         “当然不是。”赵启平摇摇头,“你是我这辈子的第一个病人。”
         黄志雄轻笑一声,抬手朝水潭扔了一个小石子:“胆小鬼。”
         赵启平看着平静的水面被激起一阵水花,自己的心仿佛也随着这个石子被激荡起了些什么,他也扔了个石子下去:“你不是胆小鬼?”
         “我是。”黄志雄盯着水面,“胆小鬼配胆小鬼。”

评论(4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