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黄志雄x赵启平】悟空(20)

我觉得我可以强行参与一下,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昨天,今天和明天

昨天,你的煎熬,我的荒唐,我们未曾相遇;

今天,你的努力,我的欣慰,我们如胶似漆;

明天,希望我们一直勇敢,一直在一起。

---------------------------------------------

20 红红火火过大年

  “我看你快成我妈的亲儿子了。”赵启平和黄志雄挤在一个更衣室里,美其名曰进来帮他送衣服。

  黄志雄轻啄了一下赵启平的唇:“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

  “你现在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赵启平笑着欺上来。

  “不许闹。”黄志雄推开他,自从两人在书房有过一次“简易”的性爱之后,黄志雄便有意克制,不让赵启平再有可乘之机。

  “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我都要憋死了。”赵启平拉开更衣室的门,大步往外走,“妈,你看这个颜色好看吗?”

  赵母一直在外面等着,听见这话放下手里的男士牛仔裤:“嗯,这件不错。志雄你觉得呢?”

  “挺好的,您眼光好。”

  “什么呀,明明是我挑的颜色。”

  “款式不是你挑的吧?”

  “得得得,妈你赶紧交钱去吧。”

  黄志雄拦了一路都没拦住,最后还是赵母掏的钱,黄志雄很是过意不去,赵母却道:“你要觉得不好意思,不然你叫我一声干妈?”

  “愣着干嘛,赶紧叫啊!”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赵启平,他狠狠掐了一把黄志雄的手背,“赶紧啊!”

  “干妈。”黄志雄恭敬地鞠躬。

  “好好好,咱们回家。”

  认了亲的黄志雄待遇更好了,不光赵母喜欢他,赵启平的父亲也对他赞赏有加。黄志雄很快就养成了晚饭之后和赵父下两盘中国象棋的习惯,赵启平搬着小板凳坐在一边看他俩杀得不亦乐乎,赵父斜了一眼自己儿子:“今年怎么能在家里呆住了?”

  “您不是不喜欢我去酒吧嘛。”

  “从你高中我就不让你去,你听我的了吗?”赵父道,“好好当你的医生,别成天想着当歌星。”

  “都说了是爱好,谁整天想着当歌星了!”赵启平抬手上了一步,“下您的棋吧,眼看着就要输了。”

  赵父瞪他一眼:“志雄,你是他大哥,平常不用给他留面子,该管教的就替我和你妈管教。”

  “您这哪是认干儿子啊,分明就是给我招了个狱警。”

  黄志雄放下棋子:“我知道了,干爸。”

  忙年忙年,一忙就忙到了年。黄志雄一大早就进了厨房,帮着赵母切菜剁肉。

  “志雄,你这刀功真好啊。”

  “在法国开过一段时间餐馆,今年您歇歇,瞧瞧我的手艺?”

  “不是法国菜吧?”

  “当然是中国菜,法国菜哪儿能吃呀。”黄志雄把肉丁放进小碗里,“您辛苦一辈子了,以后我和启平孝敬您。”

  这话说的赵母喜欢听:“你呀,自己吃了这么多苦,还这么懂事真是难得。当初听启平说,要带个病人回来,我和你爸都担心不知道该怎么办,没想到带回你这么个优秀的孩子回来。”

  “启平是个好大夫,他对我照顾有加,您二老也是,您别嫌弃我嘴笨,我一肚子话都不知道怎么说。”

  “一家人说这么客气干什么!你不知道启平以前什么样子呀,我和他爸真怕他误入歧途毁了自己,可我看自从有你以后,他身上那些臭毛病都不见了,他听你的。”

  “您放心,我一定帮您好好照顾他。”

  “好好好,你也照顾好自己。干妈等着你们俩下次放假,一人给我带个媳妇回来。”

  黄志雄动作一滞:“一定努力。”

  年夜饭一桌子菜都是黄志雄的手艺,赵启平以前没吃过黄志雄的菜,他尝了一口觉得好吃,便顾不得说话,一个劲的往嘴里塞。

  赵父还是那句话:“没规矩。”

  赵启平给他夹了一筷子鱼:“您尝尝。”

  吃了饭,赵启平拉着他去讨红包,赵母笑意盈盈的拿出两个封好的红包递给他们:“都有都有。”

  黄志雄接过来,突然跪下朝赵启平的父母磕头,赵启平不明所以,却也跟着跪下磕了三个头。

  黄志雄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厚厚的红包:“干爸干妈,您二老对我这么好,做晚辈的也没有别的。这钱您二老收下,当儿子的一点心意。”

  赵启平在一边说:“拿着拿着,跟自己儿子这么客气!我没准备钱,我亲你们一口吧,祝你们身体健康,如胶似漆!”

  赵母还在犹豫:“这,这……”

  黄志雄又磕了三个头:“祝您二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行,那我们就收下了。快起来!”赵父朝妻子点点头,“拿着吧,孩子的心意。”

  往年守岁的时候,赵启平总觉得鞭炮声吵,今年不一样,黄志雄在他身边,他觉得外面的每一声噼里啪啦,都是在为他们两个而庆祝。

  四个人坐在沙发上看春晚,赵启平倚在黄志雄身上嗑瓜子,黄志雄替他把粘在嘴边的瓜子皮拿掉,又把水递到他嘴边:“别光吃瓜子,小心上火。”

  赵启平乐呵呵的张嘴就要喝,黄志雄手拿来又拿回来:“干什么,自己喝。”

  赵启平坐直身子:“自己喝就自己喝。”

  黄志雄给他剥了一个桔子:“这生什么气,怕你歪着喝漏一身。”

  赵启平看他又削了两个苹果递给自己父母,悄悄在他耳边嘀咕:“气你怎么不用嘴喂我喝。”

  黄志雄瞪他一眼,转头专心看电视。

  吃完饺子以后,春晚也结束了。黄志雄让赵父赵母先睡,自己收拾好厨房后也准备去休息,一开门赫然发现赵启平躺在他床上。

  黄志雄的心突了一下:“乖,回去睡觉。”

  “今天过年。”

  “忘了你答应我的事了?”

  “不在家里做。”赵启平坐起来。

  “嗯。所以,回房睡觉。”

  赵启平被他推回自己的房间:“那亲一下,就一下!”

  黄志雄揽过他,落下一个恰到好处的吻。赵启平舔舔嘴唇:“可憋死我了。”

  黄志雄揉揉他的头:“晚安。”

  “晚安。”赵启平关上门,过了一会儿又打开,脸上带着骄傲和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怎么了?”黄志雄一直站在门口没走,赵启平一开门他有点窘迫。

  “没事,忘了跟你说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黄志雄帮他带上门,这次他确定赵启平真的睡了,他又在门口站了半响,低着头叹了口气,便也回去睡了。

  谁也没有看见,连赵父自己都没有想到,他会在客厅撞见自己亲儿子和干儿子接吻。

评论(5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