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黄志雄x赵启平】悟空(28)

凌老师没事,就是被人放了点血,有事的大黄和小赵,但我改不到下一章了,好困呀,我要先去睡觉觉,我们明天见好不好呀~

今天真是有好多惊喜,我会记得今天的所有,谢谢你们每一个人!我爱你们!比心~~

----------------------


28 零分

  老三早就在门口等着赵启平,赵启平一下车,老三就把他拉到一边,欲言又止。

  赵启平不明所以:“出什么事了?”

  老三铁青着脸说:“启平,你冷静点听我说。凌主任住院了。”

  “在哪儿?”

  “三楼,心胸外科。”老三跟在赵启平后面,“你下班以后,凌主任做了个手术,但病人情况实在太糟糕,凌主任就建议截肢。本来家属都签字同意了,结果手术做完家属又变卦,说是凌主任私自做决定,把凌主任给捅了。”

  “捅了?”赵启平惊道,“医院保安都死了吗?”

  “本来都控制住了,谁想到有人在旁边藏着呢!”

  “那现在呢?”

  “警察把人带走了,凌主任做了手术麻药还没过,睡着呢。”

  “严重吗?”赵启平站在门外透过窗户往里看。

  “还行。命大,没伤着脏器。”

  赵启平稍微放下心来:“怎么现在才告诉我?”

  “凌主任缝针前说了,你刚回家,肯定和你家大黄有话说,让我别打扰你。”

  赵启平想起自己在家里枯等的几个小时:“家里没人,没说上话。”

  “去哪儿了?”

  “不知道。”赵启平对老三一向是有一说一,“也不知道是我太忙,还是我的错觉,总觉得他最近好像也挺忙的。”

  “说不定人家已经另结新欢了。”

  “老三!”赵启平喊住他,“你就别给我添堵了,黄志雄是什么样的人,我知道。”

  “好好好,我不说了。我去给你买点东西,没吃饭吧?”

  “没有。”赵启平摇摇头,“那我进去看看凌老师。”

  赵启平陪了一夜的床,凌天舒日上三竿醒了睁眼一看,赵启平穿着白大褂在他屋里插百合花。

  “插什么花啊。”凌天舒疼的喊了一声,“你人比花娇。”

  “要我是病人家属,我就把您的嘴给捅了。”

  “可别,我还得留着嘴吃豆腐呢。”凌天舒忍着疼挤眉弄眼,“你家大黄那道蟹黄豆腐,真是让我馋的紧!”

  “就您现在这样,可别吃了。”赵启平掏出一个吸管来,“来,喝水。”

  “哎,要不说当老师好呢。这病了,还有学生伺候。此生无憾,无憾啊!”

  “那蟹黄豆腐呢?”

  “真要让我选一个,那我还是选蟹黄豆腐吧。民以食为天嘛!哎,昨天谈的怎么样?”

  “没见着人,不知道去哪儿了。”

  “你没问?”

  “这不赶着来看您,没顾上嘛。”

  “得,这事怨我!”凌天舒动动脖子,“你赶紧打个电话问问吧,反正他现在没事,中午过来一块吃饭啊。”

  “您想吃什么就直说,用不着拐弯抹角的。”

  凌天舒不好意思地笑笑:“你家大黄那手艺,我吃什么都行。”

  赵启平掏出手机开始给黄志雄打电话:“在家?凌老师住院了,你没事的话,做点清淡点的菜送过来行吗?凌老师想吃蟹黄豆腐了。”

  “好,那你想吃什么?”

  “我什么都爱吃。哎,你先别挂,有人找我。”

  赵启平放下手机,问小护士:“我的信?哪儿寄的啊?”

  小护士说:“没错,黄志雄不是你家属吗?传达室刚送上来的。”

  赵启平道了谢,又拿起电话:“大黄,是医学院送来的,肯定是你的录取通知,你赶紧过来,咱俩一块拆!”

  赵启平挂了电话,把信封举过头顶,对着太阳一个劲的看。

  凌天舒一脸嫌弃:“行了,别看了,不就是被录取了吗?反正你也早猜到了。”

  “猜到和看到能一样吗?”赵启平亲了一口信封,“我家大黄真是争气!”

  凌天舒刚想说他,小护士又进来了:“赵医生,又有一封你的信。”

  “又有?”赵启平接过来一看,收件人还是黄志雄。

  凌天舒也伸着脖子看:“都是医学院的?”

  “这封是西大的。可是西大给大黄寄信干嘛?”

  “你们还考西大了?”

  “没有啊,西大好是好,可太远了,而且也偏。再来个高原反应什么的,弄不好要死人的。”赵启平把信封对着阳光看了看,“这材料也太厚实了,什么都看不见。”

  “你拆了看看呗。”

  “不了,等一会大黄自己拆。”

  赵启平陪着凌天舒聊天到中午,黄志雄提着保温桶来了,清汤寡水的标准病号饭。赵启平帮着一起往桌上放:“您就忍忍吧,过了这几天好吃好喝伺候您。”

  黄志雄从袋子里又掏出一个小餐盒,打开一看正是凌天舒心心念念的蟹黄豆腐。

  “哎呦,谢谢你!”凌天舒高兴坏了,“一口,我就吃一口!”

  赵启平说:“别护着了,我们不跟您抢。”

  黄志雄也道:“我就做了这一点,分量我都掌握好了,凌主任您放心吃。”

  “别管他,咱们先看信。”赵启平拉着他坐下,“快拆!”

  “就一封吗?”

  “你怎么知道有两封信?”赵启平奇道,“什么时候学会预测未来了?在这呢。”

  黄志雄没接信:“你拆吧。”

  “你紧张吗?”赵启平高兴地合不拢嘴,“那我拆了。我看看这封是……这封是医学院的,那你拆西大那一封,我倒要看看现在骗子的手段有多高明,怎么还敢冒充名校发录取通知。”

  “不是骗子。”黄志雄拆开信,拿出里面的录取通知书。

  赵启平也拿出一张纸,上面的字他一个都不认识:“这,这写的什么?”

  “成绩,零分。”

  赵启平拿过黄志雄手里的纸:“他们是不是搞错了,你这不有成绩吗?而且还被录取了,第一名。”

  “医学院的考试,我交了白卷。”

评论(50)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