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黄志雄x赵启平】悟空(33)

大黄这味中药还有个别称叫“将军”,哎呦,说不清楚,反正是各种戳我萌点!

是的,我浪回来了!!明天我还要浪!!!

---------------------------------


33 猝不及防

  赵家父母在望远欲穿的等待中,并没有盼来在纽约的赵启平,不过好在黄志雄回来了。比亲生儿子还要贴心的干儿子,在很大程度上慰藉了两位老人家的心。黄志雄放下行李,一进门就挽了袖子去摘家里的窗帘子。

  “志雄,帮干妈看看电脑,老是登陆不上去。”赵母招呼他下来,“窗帘一会再说。”

  黄志雄打开电脑一边排查问题,一边问:“什么时候上不去的?”

  “就前两天。”

  “好了。”黄志雄三两下解决了问题,“那您这几天跟启平都怎么联系啊?”

  “也不经常联系,他跟我们说话每次说不了两句就挂了,说是学习忙。”赵母擦擦眼泪,“这么快就弄好了?”

  “就是设置出错了,启平是拿着国家的钱出去学习的,肯定压力大一点,您也别怪他。”

  “我不怪他,就是心疼他,每次见他都是又瘦了一大圈。”

  “等他回来,您好好给他补补。”黄志雄把软件打开,“现在跟启平连线聊聊?”

  “美国现在几点啊?”

  “晚上十点多,应该还没睡。”黄志雄调出赵启平的头像点击连线,十几秒以后,赵启平就同意了连线申请。

  纵然黄志雄做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但在看到赵启平脸的那一刻,还是紧张的攥紧了拳头才能维持表面的冷静。赵母说的没错,人瘦了,瘦太多了,两颊凹陷显得颧骨特别高,脸色也是苍白的,还顶着两个黑眼圈。

  赵启平在电脑那边毫无防备的看到黄志雄的脸,心心念念的人此刻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赵启平的放在键盘上的手不听使唤地打了一串乱码不说还发了出去,赵母在那边问:“启平,你这写的什么意思?”

  黄志雄站起来把位置让给赵母:“没什么意思,看见您太激动了。”

  赵启平回过神来:“是,太想您了。”

  黄志雄给赵父也搬了把椅子让他也过去和赵启平说话,自己默默地退出去继续拆家里的窗帘子。

  赵母絮絮叨叨说的都是赵启平的饮食健康问题,赵启平说:“妈,我冤枉啊!我天天在这吃肉,我就是个吃不胖的人!”

  赵母不信:“瞎说,你走的时候明明不是这样的。”

  “哪瞎说了,这个摄像头位置不对,下回我调调,肯定不是这样,我没瘦,真的。”

  “好,我和你爸是说不过你小子!”

  “那是因为我占着理!您可不能偏心我爸,咱得帮理不帮亲!”赵启平把话题拐到黄志雄身上,“我志雄哥哥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刚回来。人呢?”赵母回头看了一眼,“志雄这孩子真孝顺,给我去摘窗帘子下来洗了。”

  “您就使唤他吧。”赵启平心里热乎,他以为黄志雄今年应该不会回家,可这样看,黄志雄对他父母好也并非全是因为这是他赵启平的父母。赵启平想,真要是两个人断了干净,以后做对兄弟也是好的。

  “我还想问你呢,志雄有没有交女朋友?”

  “没,没有吧。”

  “我啊,看咱们小区有几个不错的姑娘,正好志雄回来,今年我得让他都去见见,你们这些孩子,都不着急,将来再大几岁,着急都晚了!”

  赵启平苦笑着点头:“是,我们一定努力,努力娶媳妇。”

  “你在外面我管不了你,我就先管志雄,等他结了婚,我看你急不急!”

  “行了妈,您就别操心我了,我自己有数。我这时间不早了,咱改天再说吧。”

  “一说到这个事,你就要跟我挂!人家志雄忙活半天,你不跟你哥说两句啊?”

  “算了吧,我俩改天单独聊。”赵启平匆匆下了线,像是从一场灾难中逃生出来一样,浑身脱力。

  打开刚刚没有写完的文档,赵启平不小心点了一下复制按钮,一张截屏图片粘贴在了光标闪烁处,图片里是黄志雄微笑着的脸,一双深邃的眼睛还是如以前一样,闪着亮晶晶的光。赵启平小心的把图片保存下来,在给图片选择保存位置的时候他才发现,他和黄志雄在一起这么久了,居然一张照片都没有,合照没有,单人照也没有。

  右键将这张不怎么清晰的截屏照设置成了桌面背景,赵启平呆了片刻,又回到学习中,今晚他要写完这篇科研论文的初稿,怕是又要熬夜了。

  黄志雄自从回了赵家,就没再让赵父赵母干过一点家务活,赵母心疼他不让他干,两个人拉拉扯扯的,最后还是黄志雄把活都干了。

  “志雄啊,你认识对面三楼的李大爷吗?”

  “不认识,您有什么东西要给他吗?外面冷,您别出去了,我给您过去送。”

  “不是不是,没东西要送。是李大爷家的那个闺女,我想把她介绍给你认识。”

  “您要给我相亲啊?您可别,我不去。”

  “你这孩子,怎么能不去呢!我都跟人家李大爷说好了,明天见面!”

  “干妈,您不用给我操心这个。”

  “那也好好歹去见见,干妈都跟人说好了。”

  黄志雄推脱不掉,只好答应:“那我跟您说好了,就这一次。”


评论(2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