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ABO谭赵/凌李/黄曲】密切关系(12)

  “今天的会议帮我延迟一个小时,另外……启平。”凌远在走廊上边走边和副院长交代工作,看到赵启平从电梯出来,便叫住他。

  “有事?”

  “谢谢你。”凌远说得含糊,可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赵启平一笑而过:“虽然不是为了你,但你欠我这个大人请我记下了。”

  “好,改天我和熏然请你吃饭。”

  “一顿饭就想打发我?”

  “那你想?”

  “吃饭最多算利息。”赵启平打了个响指,“对了,你攒的饭局,和谭宗明的那个,就当一期利息吧。”

  “吃饭没问题,但‘一期’指的是多长时间?”

  “没想好,你欠我人情,那就随叫随到吧。”赵启平说着话转身走了,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消失在挤挤攘攘的人群中。

  “哪里像是个温润如玉的公子哥,分明是个地主头子。”凌远想起李熏然对赵启平的赞美之词,摇摇头,在心里轻轻笑了一声。

  让赵启平期待已久的饭局定在明天,但他和谭宗明的相见却提前了。

  “帮我叫号吧。”赵启平敲敲护士站的桌子,“韩医生好点没?”

  “打了点滴睡着了,应该没什么事了。”

  “嗯。”赵启平不忘叮嘱小护士们注意身体,“你们也别熬夜了,本来就倒三班,回家就安心睡觉,别整天追星!”

  “知道啦,赵医生!您也要注意身体,别肾虚!”护士们凑在一起哈哈大笑,带头起哄的护士是年纪最小的一个,但就数她喊得声音最大,话还没说完就要跑。

  “你个小丫头片子,天天儿给我造谣!”赵启平揪着小护士的衣领子不撒手,他站在小护士身后,仗着身高优势,轻松把头从后面伸到小护士眼前,变着法儿的撩人,“怎么,我是不是真的肾虚,你还不知道吗?”

  “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看热闹的护士们围着他们两个起哄,引得病房里的病人也都探出头来看。

  赵启平松开小护士,揉了揉她的头发,宠溺地笑笑:“听说你今天实习期就结束了,我加班就不去欢送会了。”

  “人不到礼到。”小护士伸出手,“赵医生都不表示表示吗?”

  “古灵精怪!”赵启平用食指戳她脑袋,从口袋里掏出一盒巧克力,”纯手工的,进口货。记住,一天最多吃一个。还有,天热,吃完了放冰箱。”

  “知道啦!谢谢赵医生。”小护士抱着巧克力就要扑上来。

  “哎哎哎,使不得,使不得!”赵启平连连后退,“谢木兰,你想干嘛?你还想真亲?”

  原来小护士叫谢木兰。谭宗明和围观群众一起倚在走廊的墙上看戏,他今天来医院,是为了探望一个住院的高官。医院的建筑结构分AB楼,谭宗明以前没来过,进来以后坐错了电梯,只好从A楼病房穿过去到B楼。

  “不闹了,快帮我叫号。”赵启平正了正领带,“不许偷懒,站好最后一班岗!”

  “是!”谢木兰古灵精怪的敬了个礼,转头又嬉皮笑脸地哄人,“散了吧,都散了吧!”

  谭宗明也顺着人流往前走,在路过赵启平办公室的时候,赵启平正好把门关上。香甜的信息素味道顺着门缝飘进来,赵启平猛地拉开门,他站在走廊上四下张望,没有谭宗明的影子,空气中的信息素味道也彻底消失,仿佛只是一个小小的幻觉。

  “赵医生,有事吗?”谢木兰把巧克力球塞进嘴里,说话都带着甜味。

  “过五分钟再叫号。”赵启平说着又把门关上。他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拉开左边第一个抽屉,里面静静躺着一个大铁盒。赵启平打开盖子,里面装得满满都是糖,包装鲜艳,香味浓郁。他捏起一颗来,解开包装纸将糖塞进嘴里,舒服地吐了一口气。

  赵启平爱上吃糖了,在谭宗明咬上他的脖子之后。

  迅速地嚼完一颗硬糖,赵启平趁着病人还没进来,又吃了一颗。说来也怪,他跑遍了市区所有的超市和零食铺子,尝遍了几乎所有品牌的糖,都没有和谭宗明信息素匹配的那种味道。

  再甜的糖,都不对。赵启平闭上眼睛,再睁眼时,又变成医术高超的赵医生:“哪儿疼?”

  曲筱绡无辜地眨着眼睛朝赵启平放电:“医生,我脚好疼啊。”

  “三个月不要穿高跟鞋。”赵启平淡淡地说。

  “那我如果疼得厉害,能不能打你电话?”

  “可以。”赵启平想了想,从名片盒里抽出一张名片递给曲筱绡,“下一个!”

  谢木兰应声而进,她一点都不怜香惜玉,拽着曲筱绡的衣袖就往外走,曲筱绡气急败坏,可又不能在赵启平面前发飙,只好狼狈地单脚蹦,强压着火对谢木兰说:“哎!护士!哎呦!你慢点!”

  “坐,哪儿疼?”赵启平在曲筱绡的挂号单上签好自己的名字,然后将纸片往桌子上的一个白色小筐子一扔,与此同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的头顶上响起。

  谭宗明看着小筐子里快要满溢出来的纸片,眼睛里带着心疼:“一下午看了这么多?”

  赵启平一愣,以为自己看错了谭宗明眼神里的意义,他随口道:“计件工资,多劳多得。”

  “那我也贡献一个。”谭宗明递上自己的挂号单,“你的专家号还挺难等。”

  “我看一个号,平均需要七分钟。”

  “那我还有六分钟。”谭宗明看看表,“我们,又见面了。”

  “还有五分三十秒。”

  “我看牙印还在。”

  赵启平啪地一声捂住自己的脖子,他瞪了谭宗明一眼,压低声音道:“不许跟任何人说!”

  “封口费。”谭宗明摊开手掌,“就按一百个挂号单的……”

  “我挂号每单提百分之一。”赵启平站起来掏出钱包,“我给你加一倍。”

  “我还没说完呢,按货值金额算。”

  医生坐诊其实没有提成,挂号费全部归医院所有。赵启平恨得牙根痒痒,他把钱包里所有的钱都抽出来,面上反而笑了起来:“拿好。”

  “开玩笑的。”谭宗明抓起赵启平握钱包的手,从里面抽出一张面额最小的来,说,“知道你们没提成,我谭宗明不是碎嘴子,不会跟别人说的。钱,我只拿这些就好。”

  “你干嘛!”赵启平的手反射性地一缩,刚才谭宗明用小指轻轻刮着他的手掌心,痒痒的,心也痒痒的。

  “干嘛非要对我态度这么恶劣呢?”谭宗明松开手,“如果是我鲁莽了,我向你道歉。”

  这话一说,反倒是赵启平不好意思起来。他想起自己接触谭宗明的初始目的,又想起自己面对谭宗明时本能的应激反应,口气便软了下来:“是我的问题,对不起。”

  “那就好,那以后利息要按时还。”

  “利息?”

  “是啊,我怕本金抬高你还不起,就先取一点利息。”

  “谭总的封口费可真值钱。”

  “错,不是封口费。”谭宗明坐在椅子上,仰头看着站在对面的赵启平,“是嫖资。”

  “谭宗明!”赵启平气得拍桌子,他也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对着谭宗明就是一肚子的火,完全压不住。

  “谭总,还真是——爱好特殊。“赵启平冷哼一声,“没看出来,谭总这身家业是靠这个挣下的。看来,这历任情人都挺大方。”

  “我给出去的倒不少,伸手问别人要的,你倒是头一个。”谭宗明站起来,在赵启平的注视下,绕过桌子走到他面前。赵启平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谭宗明丝丝缕缕地释放着自己的信息素,他用拇指在赵启平的嘴角轻轻一抹,在他耳边轻笑:“小馋猫,糖吃多了,对牙齿不好。”

  “不用你管。”赵启平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话语间也不自觉地带着一丝娇嗔。他闻到了空气里那股信息素的味道,香甜,清馨,怡人。那是属于谭宗明的味道,是赵启平喜欢的味道。

  “还有几分钟?”谭宗明看看自己的手表,“十八秒。”

  “收起你的信息素。”赵启平懊恼于自己竟然就这样轻易臣服,他别过头去,屏息的侧脸有些涨红。

  “领带歪了。”谭宗明替他把领带整理好,又看了下手表,“时间到了。”

  赵启平推开谭宗明,走到门口打开门,朝走廊里喊:“下一个。”

  谭宗明的皮鞋走起路来有清脆的铁皮声,声音不大,却一声声地砸进赵启平的心里,和他的心跳频率同步起来。谭宗明边走边释放出浓郁的信息素味道,他在赵启平身边站定,提醒他:“我会再来收利息的。”

  “多久一期?”

  “没想好,总之是你欠我,那就随叫随到吧。”谭宗明哈哈大笑,头也不回地走了。

  赵启平望着他的背影,觉得最后那句话似曾听闻。他看着谭宗明的背影想了一会儿,终于想起来,这句话今天他自己对凌远这么说过。


  医生的工作很忙,赵启平送走谭宗明之后没多久,就被叫去做手术,他本来也是替韩医生坐诊,临近傍晚看诊的人也不多,赵启平便和隔壁的同事打了声招呼,说来了病人你们多辛苦些,便上了手术台。

  凡是车祸事故,基本没有不骨折的。赵启平和凌远一起主刀,一个负责腿骨和盆骨,一个负责胆道。一台手术做下来,两个人都大汗淋漓,赵启平倚在墙面上用毛巾擦头发,见凌远出来,也给他递了一根干毛巾。

  “谢谢。”

  “你手机刚才响了。”

  “是吗?”凌远说着就往储物柜走,连头发都顾不上擦。他打开柜子,拿出手机,按了几下后拨号出去。不出赵启平所料,果然是李熏然。

  凌远在电话里和李熏然简单说了两句,便挂了电话。赵启平也走过去,背对着凌远打开储物柜,开始换衣服。他笑着道:“真甜蜜,羡煞旁人啊。”

  “没有,还是跟以前一样。只是,愿意和我说话了。”

  “和以前一样?”赵启平扣好腰带,“我还以为你们打算结婚呢。”

  “不急。”凌远擦着头发,“熏然想慢慢来,我尊重他的意见。”

  “你们,开心就好。”赵启平笑笑,“我先走了。”

  “嗯,再见。”

  走到车库,赵启平想起手机没拿,只好又乘电梯返回办公室。疲累了一天,赵启平垂着头打开办公室的门,浓郁的甜味扑面而来,赵启平被刺激的一个激灵,忍不住又多嗅了几下。

  如饮醇醪,不觉自醉。赵启平的精神整个放松下来,疲乏顿消。他真的是爱极了这股味道,上瘾一般,欲罢不能。谭宗明走后,赵启平又看了几个病人,在屋里没觉出来,出去一趟再回来,就感受深刻。

  不同于第一次的情欲失控,谭宗明今天释放的两次信息素,其感觉都让赵启平觉得舒服。赵启平从里面把门锁上,他把公文包扔在桌面上,自己躺在办公室的病床上,舒服地翻了个身。

  夜微凉,赵启平抓过自己的白大褂披在身上,微微蜷起身体,他今天晚上不想回家了,他现在只想睡个好觉。

  谭宗明的信息素,就是最好的安眠香。

评论(2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