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5766108

城南杂记发生地,现有存文箱一个。

【ABO谭赵/凌李/黄曲】密切关系(34)

  “小和,你怎么回来了?”赵启平歪在床上看着曲和忙里忙外,他睡不着,只是浑身没劲,便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曲和说话。

  “想吃馒头了。”

  “什么?”

  “我说我想吃馒头了。国外的面粉都是做面包的,做个馒头别说没有蒸锅,连面粉的味道都不对。想家了,就回来了。”

  赵启平有点跟不上曲和的思维:“那你回来,怎么还住宾馆啊?”

  “我没和志雄说。要不是遇上你有难,我可能也不会认你。”

  “为什么?”

  “我不想自己和雅南成为志雄的累赘。”曲和叹了口气,“不说我了,你和谭宗明,到底怎么回事?”

  “以后应该不会有关系了。”

  “我看他,还是挺维护你的。”曲和想了想,“我跟萧景桓对峙的时候,他说话一直向着你。”

  “他不是向着我,而是为萧景桓找台阶下吧。”赵启平冷冷道,“他谭宗明眼里,除了价值,哪有真情。”

  “你有时候就是太想当然。当初你认定黄志雄不适合我,可我们两个过得不挺好的吗?连孩子都有了。”

  “拜托,你们是先有的孩子好不好。”

  “亏你还有心思开玩笑。”曲和哭笑不得,“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是想得太开,还是事事都放不下。”

  “老妈子体质呗。唉,总之啊,还是你厉害,我以为我和谭宗明会在一起,结果变成现在这样。”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可以再给他一次解释的机会。”

  “还能怎么解释?他连一句实话都肯同我说,他的解释,我如何能听,如何能信?”

  “好吧,你先好好休息一下,养好了精神再说。”


  “你别喝了。谭宗明,你别喝了!”蔺晨夺过谭宗明的酒杯,将它扔在地上摔得粉碎。

  “刚收到消息,景琰已经回边关了,一切安好,你可以放心了。”谭宗明扶着蔺晨的肩膀,“蔺晨,你、可、以、放、心、了!”

  “谭宗明!你清醒点!”

  “我还不够清醒吗?我以为我已经是‘众人皆醉我独醒’了。”谭宗明拿起酒瓶直接往肚子里灌酒,“我清醒了这么多年,喝点酒,不行吗?”

  “宗明,这不是你的错。”蔺晨道,“主意是我出的。”

  “主意是你出的,方案是我想的,实施细则也是我一手策划的。我胜券在握,有惊无险,对吧?可结果呢?结果呢?”谭宗明抓起桌子上的酒瓶,拧开,被蔺晨夺走,他也不恼,再抓起一瓶,誓要烂醉如泥。

  他们的相遇是意外,也是意外之喜。谭宗明从告诉所有人赵启平他要定了开始,这个计划就顺水推舟的开始了。谭宗明不是没有后悔过,可是他有什么办法呢?他只能一边爱他,宠他,一边伤害他,欺骗他。多少出生入死、有去无回的事,都是谭宗明亲自下令让赵启平去的,他不害怕吗?他不担心吗?可还是那句话,他有什么办法?即便赵启平知道了,他也会用清醒的大脑告诉谭宗明,自己是最合适的人选。

  不管是自信也好,自负也罢,谭宗明都只能相信自己。他是布局者,也是破局人。他坚信只有自己能救赵启平,还能全身而退。

  “我算计每一个人,包括他。他在我身边,发现的每一个疑点,找到的每一个线索,都是我特意给他看的,特意暴露给他的。”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有些事不是你能控制的,凡事都有变数。”

  “对,确实不是我能控制的。我什么都控制不了!我都不敢想,如果今天没有曲和,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子。他上去之前,我喂他喝的水是清醒剂,为了让清醒剂发挥最大的功效,我吻他,刺激他,让他发情,让他控制不住他的信息素味道,让他在勾引萧景桓的同时,还能够保持清醒。我还叫了包奕凡,让他随机应变,帮启平脱逃。可事实呢?根本没有用!一点用都没有!”

  “宗明……宗明,你起来,你起来啊!”蔺晨几乎扶不住谭宗明摇摇欲坠的身子,“怎么没有用?你的计划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没有曲和,包奕凡就会出场,他会和你里应外合阻止事情的发展,谁都不会有事。你应该担心和评估的是,曲和的出现打乱了你的计划,这会因此而带来怎样的风险。”

  谭宗明躺在地上,两眼空洞:“我谭宗明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居然被我自己送出去被人糟蹋,居然是我亲手送出去的。”

  “不是,你醒醒啊!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谭宗明,虽然是出了点变数,但最后不是没出什么大事吗?启平也没事,萧景桓也没怀疑,这不挺好的吗?你和启平好好解释一下,他不是胡搅蛮缠的人,他会听你的解释的。”

  “他会吗?他是会听谭宗明的解释,还是蔺先生的解释?”谭宗明灌了一大口酒,“对,他懂我。我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他就知道我想做什么,自己该做什么。他一直配合我,因为他相信我就是他的蔺先生,他一直想见的蔺先生。可他见到的是你,是你这个给他一个叫‘渡月’代号的蔺先生。你没有看见,蔺晨,你没有看见,那天他看见我的眼神有多绝望,多心灰意冷。可我做什么?我让他杀了我,我让他等我的消息杀了我!蔺晨,如果换做是你,你会让景琰杀了你吗?”

  “宗明,你冷静点!这只是计划的一部分,是其中的一环,我们不是早就说好了,没有真正的牺牲,谁都不用死吗?”蔺晨低头看着跪在自己腿边的谭宗明,这个他从未见过的谭宗明。绝望、无助、毫无生气,蔺晨拉他,想把他扶起来,可是没有用,拉的起人,拉的起心吗?

  “不,他会杀了我的。”谭宗明闭上眼睛,一滴泪顺着眼角流出来,“我就盼着他能来杀了我,亲手杀了我。”

  “谭宗明!你他妈的是不是疯了!你给我起来!起来!”蔺晨抓着谭宗明的领子给他一拳,“如果启平真的杀了你,等到他知道全部真相的时候,你想过他该怎么办吗?他亲手杀了你,他还怎么活下去?”

  “你以为,他还会独活吗?”

  蔺晨的拳头停在空中,谭宗明的声音像幽灵一样在屋子里回荡,他突然懂了谭宗明的悲伤和绝望,明白了谭宗明为什么会因为这件事而彻底崩溃。

  赵启平想要的已经不是真相,而是谭宗明这个人——无论好与坏,无论善与恶。当赵启平以为谭宗明不是蔺先生之后,他就已经下定了决心要和谭宗明一起去死,即使信仰不同,立场不同,但赵启平爱谭宗明,既然生不能同行,那就死在一处,烂在一处。

  在生中结束,在死后复生。

  “我给他打过预防针,说萧景桓会找他,他一直为我着想,可我却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他,今天,我把他的最后一根稻草给压死了。”谭宗明掩面而泣,“蔺晨,我成了一个陌生人,他连死都不愿陪我。”

  谭宗明在赵启平心里种下的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夏末秋初,花开了,叶子掉了个精光,妖艳地开着,红的像血。

  蔺晨伏在谭宗明的耳边,重复道:“曼珠沙华?”

  “小说里总喜欢这样描述,彼岸花,开在地狱,有花的时候没有叶子,有叶子的时候又没有花,花叶永不相见,生生世世相错过,这是最毒的诅咒,诅咒有情人永远都不能在一起。”

  蔺晨干笑:“你什么时候喜欢看少女文学了?”

  “不贴切吗?这玩意儿快开了,中秋以后,秋分以前,就是现在。”

  秋分前三天,死亡之花的花期,谭宗明给自己定的日子。

  “你像个男人行不行?我觉得不会,启平应该能猜到……”

  谭宗明不听蔺晨的劝:“萧景桓一定告诉启平,我给他喝的水是无色无味的催情剂,和3202房间里的催情剂成分一样。其实不是,房间里的药剂成分是一半清醒剂,一半催情剂,我亲自潜进去布置的,断不会出错。启平的发情期本来就混乱,他忙了好几天刚休息下来,正是身体虚弱的时候。他发情后药物难控制,容易嗜睡,我还用强效的清醒剂去让他抵抗自身的情热和外界的催情剂。你说我是不是该死?我太相信我自己了,太他妈的相信药物了,所以才亲手将他推进了火坑,亲手毁了他!”

  “你冷静点、乐观点,事实还没有到那一步。”蔺晨把酒瓶扔在一边,“你说的这些,启平未必想不到。依我之见,他见到我之后,并没有打消所有怀疑,你给他的所有暗示,现在只差一根引线,只要把所有的线索串起来,你的真实身份他立马就能知道。现在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如果你现在后悔,那之前对启平的伤害,才叫做真正的伤害!”

  “曲和回来了,黄志雄的事只是早晚。你觉得,启平他会原谅我吗?”谭宗明只停留在自己的思维中,他说着又拧开了一瓶酒。

  蔺晨忘了这件事,谭宗明一说,他的心咯噔一下:“宗明……”

  “我把景琰就托付给你了。”谭宗明站起来踉踉跄跄地往门边走,“启平也是,你帮我好好照顾他。”

  “立省!”蔺晨悲痛之下,叫了谭宗明的字。

  “哦,对,还有这个。”谭宗明的手停在门把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他反而轻松了,“我连我的字都骗他。那有什么童年阴影,不过是个想要迷惑他的小伎俩。你不是问我,为什么那天他叫了你好几声立省吗?因为我跟他说,老头子严厉,小时候老打我,所以我一听别人叫我的字,我就浑身忍不住颤抖,多少年都改不了这个毛病。”

  “总之,我不同意你一心赴死。我还是相信,启平会听你解释,他会明白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大局考虑。我想他只是气你什么都不说,什么都瞒着他。你和他好好谈谈,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萧景桓的眼睛现在全都在盯着嘉禾,我如果去,就是在告诉萧景桓我和启平的关系。”谭宗明打开门,“你不用送了,我没事。”

  蔺晨最后还是把谭宗明送回了郊外的别墅。半夜,谭宗明被酒醉后的噩梦中惊醒,再也睡不着。他爬起来,用加密线路给赵启平发了一条短信:“行动开始。”

  赵启平也睡不着。他一直握着手机,不放过每一条消息。屏幕闪了一下,他赶紧拿起来看了,黄雅南闹着要和赵启平睡,小姑娘翻了个身,强光刺得她以为天亮,迷迷糊糊地爬起来说要去上学。

  “再睡会儿。”赵启平放下手机,替黄雅南把露了肚脐眼儿的睡衣往下扯了扯。

  停在酒店外的车嘶叫着开走了,赵启平透过窗户缝看着渐行渐远的黑色轿车,并没有劫后重生的感觉。萧景桓的人撤的比他想象中的要快,赵启平在心里思考着是谁左右了萧景桓的决定。

  清醒剂的后劲儿像风油精一样,火辣辣地刺激着赵启平的神经,他白天半真半假的表演,如果没有意外,应该能够骗过萧景桓,就是对不起曲和,让他担惊受怕,还豁出命地救他。

  曲和和黄雅南这一段,真的是个意外。

  赵启平躺回床上,脑子飞快地运转。他冷静下来的大脑不停想起谭宗明,想他此刻在干什么,想自己的戏是不是也骗过了谭宗明。如果是,那楼底下那些人的撤走,是不是谭宗明求的萧景桓?

  可如果不是,又会是谁?

  “我明天早班。”赵启平发了条普通短信。他发完后关了机,在静谧的深夜轻轻揽过黄雅南沉沉睡去。早上,黄雅南得意的晃着手机,说自己录了视频,干爹睡觉打呼噜,还流口水。

  赵启平在洗手间刮胡子,用一下巴的泡沫蹭了黄雅南一鼻子:“小东西,把手机交出来,交出来!”

  谭宗明,我再赌一次。

  就赌你,贪生怕死。


--------

紧赶慢赶写了点,谭总苦

明天飞帝都咯~

童鞋们粽子节快乐

评论(47)

热度(5)